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黨產條例三讀》蔡英文:歷史會記住這天

立法院臨時會昨晚三讀通過「政黨及其附隨組織不當取得財產處理條例」,民進黨立委到議場外舉行記者會呼,表示這是台灣人民的勝利!(記者陳志曲攝)

立法院臨時會昨晚三讀通過「政黨及其附隨組織不當取得財產處理條例」,民進黨立委到議場外舉行記者會呼,表示這是台灣人民的勝利!(記者陳志曲攝)

2016/07/26 06:00

〔記者蘇芳禾、呂伊萱/台北報導〕立法院臨時會昨晚三讀通過「政黨及其附隨組織不當取得財產處理條例」,蔡英文總統在臉書上表示,「歷史會記住這一天」,未來政黨間的競爭能夠回到公平健全的軌道。

蔡肯定轉型正義初步落實

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表示,蔡總統在得知這項消息後相當欣慰,並感謝朝野立委在立法工作上的努力。總統認為這項法案的通過,不僅是朝野對於國人多年來殷切期待政治革新的正面回應,也是台灣民主政治邁向成熟發展的里程碑,更是轉型正義的初步落實。

黃重諺轉述,總統希望接下來在相關法律的具體落實下,不僅政黨間的競爭能夠回到公平健全的軌道,台灣民主的品質也能更上一層樓。

民進黨:樂見政黨公平競爭

民進黨發言人黃適卓也表示,民進黨樂見並肯定這樣的結果,期待朝野共同解決不當黨產造成政黨不公平競爭的問題,健全台灣的民主。

在院會三讀通過「政黨及其附隨組織不當取得財產處理條例」後,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率全體民進黨立委召開記者會表示,為處理不當黨產,從二○○二年迄今,總共走了十四年頭,國民黨在立院程序委員會退了三○六次,不當黨產條例終於通過,這是歷史的時刻,是台灣民主政治、落實法治的開始,也是跨時代的里程碑。

柯建銘感謝台灣人民讓民進黨在國會過半,實現對人民的承諾,這個成功要送給台灣人民。柯建銘指出,國民黨從頭到尾都說這部法律違法違憲、是在追殺鬥爭,民進黨希望國民黨把這樣的邏輯思維收起來,勇敢地面對現實,因為只有從這裡開始,國民黨才能夠重生,「我們希望看到一個真正的反對黨」。

柯建銘並說,不當黨產從此再也不是民進黨選舉時的提款機,民進黨必須更落實改革,改革才要開始,也呼籲國民黨不要凡事都用鬥爭邏輯思考,希望新國會裡藍綠和諧、藍綠和解、以對話代替對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