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客低價團 林揆要系統性檢討

行政院長林全(中)到中國遼寧旅遊團罹難者靈前上香。(記者周敏鴻攝)

行政院長林全(中)到中國遼寧旅遊團罹難者靈前上香。(記者周敏鴻攝)

2016/07/22 06:00

〔記者李欣芳、蘇芳禾、周敏鴻/綜合報導〕行政院長林全昨主持行政院院會時,率內閣全體閣員為中國觀光團火燒遊覽車意外廿六位罹難者,默哀一分鐘。林全也指示政務委員張景森與相關部會,系統性檢討中國大陸廉價旅遊團。

林全昨前往中壢殯儀館,為罹難的中國客上香、獻花。林全說,蔡總統非常關心此事,特別指示儘速釐清真相。他能夠理解家屬的沉痛,政府會將心比心,以同理心提供家屬最大協助。

林全表明已請交通部提出初步檢討,有關中國遊客來台數量增加,旅行業者為衝量,忽略品質造成事故的情形,要提出立即有效的改善措施。此外,駕駛是否過勞、旅遊品質是否有惡性競爭,造成一條龍或其他弊病等,都要全面檢討。

將加強遊覽車電路系統檢驗

交通部次長王國材表示,過去遊覽車安全審查機制大多針對引擎、底盤和車身結構,電路系統較少觸及。許多遊覽車審查後再加上卡拉OK機、飲水機等電器,未來在新車的審查或驗車時都會加強。

此外,過去領牌常用樣本車代表驗車,未來不論是引進國外汽車或車廠打造,都要抽驗廿五%。目前車齡十年以上大客車定期檢驗時,才須附保養紀錄,未來不分車齡,一律要提供。

另,桃園市長鄭文燦昨與副市長王明德,分別到罹難的台灣籍導遊鄭焜文與司機蘇明成的家中慰訪。鄭文燦致贈卅萬元慰問金給鄭妻;台籍駕駛蘇明成家住高雄市,王明德南下致贈十五萬元慰問金。市府解釋,高雄市政府另有慰助金,所以兩人金額不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