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司法院長被提名人 謝文定︰首務是推動司改

蔡總統昨提名公懲會委員長謝文定為司法院新任院長。(記者簡榮豐攝)

蔡總統昨提名公懲會委員長謝文定為司法院新任院長。(記者簡榮豐攝)

2016/07/12 06:00

痛心司法不受尊重

〔記者項程鎮/台北報導〕司法院長被提名人、公務員懲戒委員會委員長謝文定昨天表示,現在司法公信力不理想,人民也痛苦不堪,因此總統府徵詢他的意見時,他以服務司法四十多年的身分,很痛心司法不受尊重,認為有必要站出來,決定接受提名。

謝文定說,他上週才得知被提名,外界有些人認為蔡總統提名他,是為了推動年底的司法國是會議,但「不能有這樣狹隘的想法」,司法改革不只是菁英的司改,也是庶民的司改,如提名案獲立院通過,推動司改是他未來的重要工作,第一步先讓大家共聚一堂、建立信任關係,「就算互相指責、彼此吐槽求進步也好」。

林錦芳:不受人民信賴的司法 沒有存在必要

謝指出,八十八年全國司改會議是審檢辯各界菁英齊聚一堂,共同商議司改,雖然結論洋洋灑灑,但不算成功。被問到死刑爭議時,謝未正面回應,僅表示「死刑不是YES或NO的問題。」

司法院副院長被提名人、司法院秘書長林錦芳則說,被提名讓她很意外,她上週六晚上在家裡煮菜,突然接到司法院長賴浩敏電話,才得知這個訊息,未來立法院是否能過關還是未定數,她會先準備好相關資料,但「感覺比當初在美國博士論文面試還困難!」

林錦芳表示,不受人民信賴的司法,是沒有存在必要,司法院一直在推動司改,並非只有觀審制,還包括科技法庭、刑度量化表和裁判書簡化等,已有一些成果,只是這些成果經常被一、兩件個案掩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