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秘書長慰問救災人員放鴿子 國民黨搶作秀誤救災

台東縣遭受颱風侵襲而滿目瘡痍,外縣市救災車隊與人員昨日聚集台東市南京路接受分工調配,卻傳出國民黨地方黨部一度要安排秘書長莫天虎慰問卻又取消,導致部分救災人員抱怨被放鴿子空等、浪費救災時間。(記者黃明堂攝)

台東縣遭受颱風侵襲而滿目瘡痍,外縣市救災車隊與人員昨日聚集台東市南京路接受分工調配,卻傳出國民黨地方黨部一度要安排秘書長莫天虎慰問卻又取消,導致部分救災人員抱怨被放鴿子空等、浪費救災時間。(記者黃明堂攝)

2016/07/11 06:00

救災人員怨枯等一個小時

〔記者黃明堂、鍾麗華、林良昇/綜合報導〕尼伯特颱風重擊台東,災區滿目瘡痍急待清理整治,昨卻傳出國民黨台東黨部要安排秘書長莫天虎巡視慰問救災人員,還通知媒體採訪,但莫天虎最後卻取消行程,導致在台東市南京路集合分配任務的救災車隊及人員被放鴿子、白白等候,引發部分救災人員抱怨是浪費時間、延誤救災。國民黨昨對此致歉指出,是地方黨部同仁求好心切,卻未充分溝通,導致救災工人與媒體枯等;有民眾則大呼:「好大的官威!」

民眾大呼「好大的官威」

台東縣市遭受風災重創,各縣市救災車隊及人員陸續進入協助救災。新北市支援救災機具及人力昨早六點多在南京路集結,要出發往各路線救災;卻傳出因國民黨秘書長莫天虎昨到台東勘災,台東縣黨部早上通知媒體要在八點四十分到南京路慰問救災人員,但結果莫天虎並未出現,放媒體及救災工人鴿子,救災隊伍到八點半後出發到各地救災。

有媒體引述救災人員抱怨:「趕工清理街上的廢棄物都來不及,卻把我們叫來在這裡,白白等了一個多小時,根本是浪費時間。」

國民黨道歉稱聯繫有疏失

國民黨文傳會主委周志偉昨日指出,莫天虎昨日並未安排「台東南京路慰問」行程;經查證後,該行程是台東縣黨部於八點廿分自行新增並通知媒體,但隨後得知工人將出發救災,於八點廿八分緊急通知取消行程,慰問地點變更為消防局。而莫一行於早上八點四十分才抵達台東機場,不知有南京路的行程。

周志偉說,由於地方黨部求好心切卻未充分溝通,導致救災工人與媒體枯等,國民黨為此表示歉意。

國民黨台東縣黨部主委洪威光則說,是他個人聯繫疏失,因南京路就在縣黨部後方,他見到新北市的支援隊伍,臨時起意問市公所是否可到場慰勞,後來得知救災隊伍將出發,他就取消;因太早通知媒體而有聯繫疏忽,但並沒有遲到讓人白等之事。

黨工可指揮救災人員惹議

事件傳出引發各界熱議。有民眾質疑:「這問題大了,問題不只官威大,問題在一個國民黨黨工可指揮其他縣市派來的支援人員?他們可都是公務員,聽一個黨工指揮?這是什麼玩意?」還有廖姓網友批評,「國民黨秘書長又不是正規行政體制官員,勘啥災?」還有網友質疑:「要做秀也要好好演?區區秘書長勘災也要跳票…不如黨產還回來給救災重建,較實際。」

台東市公所職員吳美萱昨則解釋,新北市外援隊伍是在南京路集結,並非等候國民黨慰問,是國民黨縣黨部主委臨時致電詢問可否到場慰問,她有說隊伍已經要出發,對方因而取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