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軍投入1200人 家也重創 他先救災

國軍徒手清理樹木,很辛苦,但不比抓斗車來得有效率。(記者黃明堂攝)

國軍徒手清理樹木,很辛苦,但不比抓斗車來得有效率。(記者黃明堂攝)

2016/07/10 06:00

〔記者黃明堂、陳賢義/台東報導〕尼伯特颱風前天重創台東,大量招牌掉落、樹倒,電桿倒、電線落,民眾難以自力清理,國軍昨天投入一千兩百軍力協助救災,縣府及市公所也調度人力及志工投入,才見加速,市公所估計復原率達八成。

台東市中華路二段鄰近豐盛路,一座大貨櫃屋斜陳馬路,這個景象從前天維持到昨天,還有一條低垂的電線,大車小車都必須穿越其下而過,機車騎士若不留神,可能就被電線割頸。豐盛路上也堆積了大量招牌雜物,居民忙著清理室內,根本顧不了屋外,且體積龐大,也難以自力清理。

進入中華路鬧區,多數招牌仍堆置兩旁,上方還有處處可見的招牌搖搖欲墜。七十三歲蘇姓市民早上獨力清理門前散落的壓克力片、鐵片及相關雜物,他的店門前算是中華路少數恢復清淨的,但手腳都因清理而被尖銳物割傷。他說,不希望別人也受傷,所以盡個人之力清除,但不禁抱怨,「這是天災,政府不是應該多出力嗎?」

「我家門窗飛了,冰箱也倒了,可是我能回去嗎?」在眾多協助救災的官兵中,也有不少受災戶;林姓少校說,尼伯特來襲當天,凌晨四時許接到家人來電,告知家中如遭海水倒灌,傾盆暴雨從二樓直沖而下,廚房門窗破了,就連冰箱也倒了,家中只有老母在,他恨不得立刻趕回,卻因任務在身無能為力,一切都以部隊為優先考量。

台東市公所主任秘書溫忠仁表示,昨起,市公所共規劃五大路線投入台東市區救災,每條路線都配備抓斗車、清運車及五十名人力,進行路樹、招牌清運,但重點只能先擺在市區。至於市郊則請里長僱用人力協助,後續市公所也會投入協助;民宅內部受損部分,目前尚無法以公部門力量協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