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讓台東孤單 急招大型機具與志工

吊車昨天忙著在台東市鬧區清除掉落招牌,但數量仍嚴重不足,急需外援。
(記者黃明堂攝)

吊車昨天忙著在台東市鬧區清除掉落招牌,但數量仍嚴重不足,急需外援。 (記者黃明堂攝)

2016/07/10 06:00

〔記者黃明堂、蘇芳禾、李欣芳、黃立翔/綜合報導〕台東遭尼伯特颱風重創,不僅大量店家的招牌掉落,缺乏大型機具吊運,受災民宅不但鐵門毀、玻璃破,水電設備也損壞,但有錢也找不到專業職工修復。市井小民求助無門,台東縣長黃健庭昨不得不公開呼籲:「急需志工加入台東縣居民重建復原工作。」

損失20億 林揆裁示受災戶發2萬

黃健庭估計,台東商家民宅的建物及設備損失達廿億元,後續的觀光損失難以估計。行政院長林全勘災後裁示,將發給每戶受災戶最高二萬元的救助金。

鄰近台東市中華路與四維路口的「中華早點」,老闆昨早不是張羅早點,而是「早點起床」做颱風善後。他說:「可能有很多天沒辦法做生意了!」因為水塔被吹掉了,不知何時能裝上。

家裡沒水沒電要外食 找不到營業店家

一名婦女家裡沒水沒電,無法開伙,載著兩個孩子出門買早餐,但幾乎家家都沒開,連鎖速食店都是受災戶未營業,到超商,早餐也都被搶購一空。

行政院長林全昨到台東勘災,馬上感受到台東民生不便;他抵達機場上廁所時,發現沒水,接著到四維路勘災也被民眾陳情家裡沒有水,令他對自來水公司提出只剩四百四十戶停水的災後水情報告生疑。自來水公司第十區管理處說明,通水後管路仍存氣體,在未排氣前才未見水。

但電力復原還要再等等;至昨晚九時為止,台東還有近一萬四千戶未搶通。

黃健庭說,台東市幾乎全面受災,呼籲有鐵工、木工專長的人加入,也希望有抓斗車、吊車的業者前來台東支援。台東縣政府在臉書「台東不一樣」社團貼文,請求援助,網友熱烈點閱分享。一名網友說:「東部人生活真的比西部跟北部人辛苦、加上政府不重視,加油台東!」

台鐵今明加開列車 志工及醫護免錢

台鐵昨宣布號召善心人士及醫療人員前往台東協助救災,今、明兩天中午十二時卅分各開一列台北往台東普悠瑪及太魯閣專列,將停靠板橋、台北、松山、花蓮、台東等站,志願服務的民眾及醫療人員只要登記就可免費搭車。

前往勘災? 總統指示救災優先

至於總統蔡英文是否前往災區?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表示,蔡總統掌握各地防救災狀況,也請行政院各部會全力投入相關工作。在此救災寶貴時間內,讓行政團隊與軍警全力動員,積極投入救災復原,應該是最為重要並且優先的工作。

民宅屋瓦不敵強風肆虐,災民無助清理家園,盼政府伸援重建。
(記者陳賢義攝)

民宅屋瓦不敵強風肆虐,災民無助清理家園,盼政府伸援重建。 (記者陳賢義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