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尼伯特重創台東 宛如明天過後

尼伯特17級強風狂吹一夜,台東市區、綠島、蘭嶼樹倒屋毀招牌飛,滿目瘡痍,台東市中華路成重災區,多數招牌都直接砸在路中央。
(記者張存薇攝)

尼伯特17級強風狂吹一夜,台東市區、綠島、蘭嶼樹倒屋毀招牌飛,滿目瘡痍,台東市中華路成重災區,多數招牌都直接砸在路中央。 (記者張存薇攝)

2016/07/09 06:00

〔記者張存薇、王秀亭/台東報導〕台東縣遭四十多年來最強颱風尼伯特轟炸,在十七級強風狂吹下,「房子一直搖,好像要被拔起來了!」台東市區、綠島、蘭嶼樹倒屋毀招牌飛,滿目瘡痍的慘狀宛如災難電影《明天過後》。縣長黃健庭表示,全縣災損超過廿億元。

尼伯特昨午從台南出海後,強度已減為中颱,但在台灣海峽上幾近滯留,緩慢朝澎湖移動,氣象局提醒澎湖、金門、新竹以南地區及花蓮、台東仍要慎防風雨。

40多年最強 災損逾20億

「清晨四至七時,報案電話響不停,電話接到手軟。」台東縣消防局勤務中心一早就接獲三百六十四件救護及協助案件,有一百卅二人受傷、一人死亡,消防人員疲於奔命,台東馬偕、台東基督教醫院急診室也忙翻天,一家養護中心因屋頂鐵皮塌陷漏水嚴重,縣府緊急安置四十三名長輩。

尼伯特颱風一夜狂吹,天明才發現十七級強風有多兇猛,連停在台東火車站的台鐵石斗車也被吹翻三輛,其中一輛還出軌。台二十線南橫公路落石坍方最多,初來至霧鹿段預計今天下午才能搶通,霧鹿以上目前災情不明,台九線南迴公路香蘭至大鳥段昨晚六時單線通車。

台東市林姓市民說,尼伯特是繼民國六十二年娜拉颱風後,肆虐台東最嚴重的颱風,昨晨三時起狂風大作,不時聽到鐵皮、物品亂飛的哐啷聲,許多居民嚇到難以成眠。

不少住家屋頂被強風吹破,雨水直接灌進屋內,縣立體育場新做好的看台屋頂也被掀翻,最繁華的中華路上,店家招牌和電線全都橫躺地面,無數鐵捲門被吹壞,頂樓水塔亂飛,民航路上的轎車被吹上分隔島。邱姓房仲業者提前一天卸下招牌,幸運躲過一劫。

樹倒屋毀 蘭嶼綠島好慘

蘭嶼全島前晚起共一千五百九十二戶停電;約有卅到四十戶鐵皮屋頂被掀翻,環島公路上處處落石,蘭恩文物館屋頂也被吹飛,文物泡水受損,蘭恩文教基金會住宿區屋頂被吹翻,十多位台東大學師生被緊急安置到體育館避難。

綠島七日晚間疑似電線被吹斷,導致全島停電;三艘漁船被大浪捲走,約四十到五十戶鐵皮屋頂被吹走,不少車輛被吹翻,房舍破損嚴重,業者憂心可能一個月都做不成生意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