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總統:大刀闊斧改革 贏回國軍尊嚴

海軍誤射雄三飛彈事件令國軍士氣受挫,蔡英文總統(前排中)昨參加三軍五校院聯合畢業典禮時強調,將大刀闊斧推動改革,一起把國軍的尊嚴贏回來。(記者張忠義攝)

海軍誤射雄三飛彈事件令國軍士氣受挫,蔡英文總統(前排中)昨參加三軍五校院聯合畢業典禮時強調,將大刀闊斧推動改革,一起把國軍的尊嚴贏回來。(記者張忠義攝)

2016/07/05 06:00

出席三軍五校院畢典

〔記者陳文嬋/高雄報導〕國軍近來因虐狗及誤射雄三飛彈事件而形象重創、士氣大受打擊,蔡英文總統昨參加三軍五校院聯合畢業典禮時強調,她會與國軍榮辱與共,做錯事一起承擔,不會逃避責任,將大刀闊斧推動國防改革。蔡強調,軍隊做錯事的時候,「我會自我反省,我會跟大家一起想辦法站起來」。唯有改革,才能帶來尊嚴;唯有紀律,才能落實改革。

與國軍一起承擔 不會逃避責任

蔡英文南下陸軍官校,出席三軍五校院聯合畢業典禮,她帶領九百六十五名畢業生唱國歌,並親自頒證、授階、頒獎給畢業生,隨後一同宣讀軍人讀訓,她勉勵畢業生對自己負責,也對國家社會負責,讓台灣每個家庭安穩,讓國家鞏固與安定。

提三個榮辱與共 勉國軍越挫折越要穩健

蔡英文期許軍校畢業生做到三個「榮辱與共」,包括三軍一體分工合作,與部隊、台灣人民榮辱與共,為中華民國生存發展而戰,為台澎金馬百姓安全福祉而戰,讓台灣人民平安無事,就是國軍最重要大事,也伴隨帶來尊嚴。

由於七月一日發生海軍誤射雄三飛彈釀禍事件,蔡總統直言,這幾天,國軍發生了一些事,她相信大家也非常擔心;對於社會各界的批評指教,「各位跟我一樣,感到難過,甚至士氣遭受打擊。」

不過,蔡總統強調,她要鼓勵大家,越是遇到挫折,越要穩健前進。勇於面對錯誤,勇敢迎向挑戰。「國軍是不怕苦、不怕難的」,現在就是展現這種精神的時候。

總統指出,她不會告訴大家,國軍一切都很好,她也不會逃避問題、逃避責任,國軍需要改革,而且是大刀闊斧的改革。

蔡英文說,從國家安全到軍事戰略,新政府已啟動各級戰略研擬工程,包括國防資源優先順序、國軍兵力規模、需要的武器裝備,尤其國防建設與經濟發展長期脫軌,造成資源互相排擠的困境,她一直關注這個問題,也勇於挑戰關於國防自主的種種困難。

至於相關改革,總統表示,未來也要改革國軍制度與文化。那些表面工夫、人力浪費、欠缺效率的種種作為,都是改革重點。「種種改革,我不會只是說說,我更不會置身事外。」總統強調,未來當國軍把尊嚴贏回來的時候,她會是最替大家高興的那一個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