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華航空服:台灣須告別長工時時代

華航空服員昨晚夜宿北市南京東路,準備長期抗戰。(記者王藝菘攝)

華航空服員昨晚夜宿北市南京東路,準備長期抗戰。(記者王藝菘攝)

2016/06/24 06:00

〔記者謝武雄、甘芝萁、劉慶侯、姚介修/綜合報導〕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昨晚六點奇襲發出罷工簡訊通知工會會員,同時昨晚八時就動員四百多位工會成員聚集在台北市南京東路華航台北分公司拉布條、舉牌,高喊「我要罷工、不要仲裁」、「不要桃園報到」等口號,展開台灣航空史上第一次罷工。

工會:爭取勞工尊嚴之戰

工會秘書長林佳瑋廿二日先以舉辦「爭取勞工權益」活動為由,向北市警中山分局申請到廿四日、廿五日兩天的陳抗路權,並提前在廿三日展開抗爭。

工會也在罷工宣言中強調,這是空服員爭取合理休息時間與勞工尊嚴的重要戰役,也希望這場戰役能告訴資本家、告訴國家,台灣必須告別長工時的過勞時代。

工會強調:「如果這是一趟航行,是一趟沒有安全指引,逃生演練,甚至不知道目的地的航行,可能我們在苦撐一個月後勝利,為空服員的權益作出些許累積,也可能在廿四小時就被打敗,印證華航企業內雇主力量的牢不可破,但無論如何,二○一六年六月時,有二五三五名空服員投下的罷工同意票,為自己的休息時間與尊嚴而戰。」工會表示這場戰鬥會影響機場運作,讓很多人不方便,但這是爭取合理休息時間與勞工尊嚴的重要戰役,請大家諒解、支持。

華航將於今天召開董事會選出新任董事長,工會聲明指出,希望透過罷工行動,讓新董事長知道工會爭取勞工權益決心,若工會所屬的高雄會員因參與罷工,遭華航降調、減薪、解雇及其他不利的待遇,工會將罷工至該會員恢復原職務及原薪水為止。

何煖軒:應取消桃園報到

今天將接任華航新任董事長的桃園捷運公司董事長何煖軒昨晚表示會就最大的可能,持續與空服員職業工會進行溝通,他並拋出善意,認為華航應該先取消桃園報到。

華航總經理張有恒昨晚兩度舉行緊急應變說明會,晚上九點時先表示會採「減班八班」、「協助旅客轉機」和「提供現金、餐券、住宿券和折價券」等「補償」措施因應,到了十一點半卻急轉直下,變成六十七班停飛。

華航昨晚十一點卅五分飛舊金山航班,因為臨時要調人替換部份參與罷工的空服員,延遲到今晨一時卅五分才起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