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歲童遭流浪狗圍攻 急救仍命危

兩歲柯姓男童全身被流浪狗咬得傷痕累累,經手術後送進加護病房觀察。圖為昨天現場發現疑似咬人的犬隻,因警戒心高,看到陌生人立刻狂吠警戒。(記者陳建志攝)

兩歲柯姓男童全身被流浪狗咬得傷痕累累,經手術後送進加護病房觀察。圖為昨天現場發現疑似咬人的犬隻,因警戒心高,看到陌生人立刻狂吠警戒。(記者陳建志攝)

2016/06/23 06:00

六隻狗逞兇 衣褲全咬爛

〔記者陳建志/台中報導〕兩歲柯姓男童前天跟著外婆到台中車籠埔山區採荔枝後,隻身遭六隻流浪狗圍攻,等到大人察覺時,他已被咬爛全身衣褲,奄奄一息,雙耳幾乎被咬斷,經送醫搶救仍未脫險。

男童的媽媽離家賺錢,他由外婆照顧,外婆平日打零工貼補家用,因正值荔枝採收期,太平區永隆里盧姓女鄰長的家族,在正光街有果園,盧女好意找外婆到果園幫忙採荔枝賺外快,男童跟著外婆去,前天傍晚四點多下工後,大夥坐在盧女家的庭院聊天,男童在旁玩耍,沒多久,盧女的哥哥察覺男童不見了,於是走到馬路找人,才走三十公尺,就驚見男童渾身是血,全裸趴在荔枝樹下,奄奄一息,而六隻狗還在狠咬男童,他趕緊上前將男童抱走。

傷口數不清 兩耳險斷裂

外婆見愛孫渾身血,哭喊「快救我孫子」,盧家打一一九求救,為爭取時效,盧家人乾脆騎機車載男童到山下和救護車會合。

男童被送到國軍台中總醫院,經六個多小時手術後送進加護病房,院方說傷口「多到數不清」,兩耳、雙臂和屁股都有明顯撕裂傷,昨午由家屬轉送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還沒脫險。

再遲些救出 可能被分屍

盧女的哥哥心有餘悸地說,「再遲一些,男童可能被分屍了」,外婆昨痛哭:「只盼乖孫趕快好起來,叫我一聲阿嬤!」她要求將咬人的狗抓走,別再有孩子受害。

經查,盧女家附近有個林姓男子的祖厝,林男每天都回祖厝整理果園,並帶食物餵養流浪狗,就是牠們攻擊男童。

台中市動物保護防疫處昨到現場附近捕捉十四隻狗,處長林儒良表示今將繼續捕捉,經調查,林男否認流浪狗是他養的,但承認有餵食牠們,已初步認定他是廣義管理人,若男童家屬提告,動保處會配合到法院作證。

兩歲柯姓男童全身被流浪狗咬得傷痕累累,經手術後送進加護病房觀察。(記者陳建志翻攝)

兩歲柯姓男童全身被流浪狗咬得傷痕累累,經手術後送進加護病房觀察。(記者陳建志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