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檔案》Google台灣資料中心 很環保

Google台灣資料中心位於彰化縣彰濱工業區,是目前Google在亞洲最大的資料中心。圖為日前蔡英文總統前往時,留影合照。(Google提供)

Google台灣資料中心位於彰化縣彰濱工業區,是目前Google在亞洲最大的資料中心。圖為日前蔡英文總統前往時,留影合照。(Google提供)

2016/06/22 06:00

Google台灣資料中心位於彰化縣彰濱工業區,佔地十五公頃,總投資金額為六億美元,是目前Google在亞洲最大的資料中心。

該資料中心兼具效能與環保特性,每項元件均由Google自訂設計,並採用與全球其他Google資料中心不同的獨特運作方式,透過夜間降溫及熱能儲存系統,來增加資料中心的運作效率。

在晚上溫度較低和電力較充裕情況下,該資料中心可有效冷卻大量的水,並用隔離的大型容器儲存維持低溫;在日間溫度升高和發電成本較高時,整個資料中心便可循環使用事前已儲存的冷卻用水。(記者廖千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