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藍批施政不力 政院千字文回擊

行政院發言人童振源昨發表多達千字的聲明,批評國民黨對政府施政的扭曲,無助於社會和諧與國家進步。(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行政院發言人童振源昨發表多達千字的聲明,批評國民黨對政府施政的扭曲,無助於社會和諧與國家進步。(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2016/06/21 06:00

〔記者羅添斌、王寓中、蕭婷方/台北報導〕蔡英文政府上任昨屆滿一個月,但正反評價不一,國民黨批評蔡政府施政不力,多項政策呈髮夾彎式轉變,行政院發言人童振源昨發表多達千字的聲明,批評國民黨對政府施政的扭曲,無助於社會和諧與國家進步,他並舉「化解黑箱課綱微調爭議」等三項施政措施為例,強調新政府積極解決前任政府不願進行的改革。

滿月政績 列舉三大改革

國民黨召開記者會指出,蔡英文總統、行政院長林全上任滿月,只看到政治追殺,攸關經濟民生的重要法案與施政卻停滯不前,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王鴻薇指出,民進黨政策髮夾彎層出不窮,蔡總統選前數度批判馬政府不顧民生漲電價,執政後林全卻預言電價上漲趨勢;另對核一廠一號機重啟、參加世衛大會名稱、日本核災食品進口等議題,也都出現大轉彎。

批藍扭曲 無助社會和諧

童振源則準備了長達千字的聲明,反駁國民黨的指控。他說,新政府自五二○後立即調整國家總體發展的政策方向,啟動改革;並以誠懇務實的態度,著手解決社會詬病已久的問題和爭議,包括化解「黑箱課綱微調」爭議;解決「弱勢民眾因欠繳健保費鎖卡」問題;有關「醫療評鑑、學校評鑑及社會福利機構評鑑」的改善問題,政院已籌組評鑑改革小組,推動簡化評鑑工作,這三項措施證明新政府積極解決前任政府不願進行的改革。

行政院也將批評箭頭指向卸任的馬政府。童振源表示,過去八年來長照服務體系的發展幾乎原地踏步,不僅預算編列嚴重不足,前任政府所規劃的保險制度,不符合社會的需求,而且民眾必須負擔龐大長照保險費。

蔡總統表現 六成二滿意

童振源指出,新政府將評估、設計更具節能誘因的時間電價及需量競價機制,讓尖峰負載管理可以更具效益。這部分過去的績效不夠顯著,正是新政府努力的方向。

台灣世代智庫公布最新民調指出,滿意蔡英文表現的民眾有六十二.一%,不滿意的為廿四.五%;另有六十五.八%的民眾表示信任蔡英文,不信任者占廿一.四%;對蔡英文未來執政有信心的民眾佔六十五.四%,沒有信心的民眾則佔廿四.五%。

民調並未針對林全內閣滿意度進行調查,但由蔡英文選前十一項政策主張來看,民眾認為新政府有積極推動的前五項分別為「建立長期照護體系」(四十九.九%)、「推動年金改革」(四十三%)、「穩定兩岸關係」(四十二.九%)、「推動轉型正義」(四十二%)、「照顧勞工權益」(四十一.四%)。

民進黨立委羅致政提醒,蔡英文個人民調滿意度高達六十二.一%,但民眾認為政府推動政策的積極度卻低於五成,可見政府的政策執行力不足。前立委林濁水也說,結果顯示民眾對內閣已產生不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