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向強權說不 6千港人上街怒吼

「被失蹤」近八個月的香港銅鑼灣書店店長林榮基,十六日記者會指控中國當局跨境抓人,六千港人十八日下午因此遊行怒吼:「香港有底線.向強權說不。」(美聯社)

「被失蹤」近八個月的香港銅鑼灣書店店長林榮基,十六日記者會指控中國當局跨境抓人,六千港人十八日下午因此遊行怒吼:「香港有底線.向強權說不。」(美聯社)

2016/06/19 06:00

港民吶喊:要走的是共產黨

〔編譯周虹汶/綜合報導〕為聲援「被消失」但挺身說真相的香港銅鑼灣書店店長林榮基,以及尚未獲釋的該書店母公司股東桂民海,由香港泛民主派政黨和「香港市民支援愛國民主運動聯合會」(簡稱「支聯會」)發起的「香港有底線.向強權說不」遊行,十八日下午三時準時出發前往中國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簡稱「中聯辦」),在林榮基領頭下,不到三小時共吸引六千人潮,場面十分熱烈。

香港媒體直擊,天氣濕熱下,不少示威民眾特別帶著小孩共襄盛舉,希望為下一代站出來,並感謝冒生命威脅說出真相的林榮基;還有民眾吶喊,「我們是香港人,要走的應該是共產黨」。但也有人稱是擔憂林榮基安危,才決定站出來聲援保衛。

遊行一定有用 站出來表態

對林榮基稱遭中國當局要脅交出書店客戶名單,或該書店經營者李波在香港被中國當局跨境執法帶走,示威民眾感嘆都已破壞香港的「一國兩制」。有民眾說,「香港前途好黑暗」,中國不僅未實踐一國兩制,還是「一個目無法紀的國家」。更有人直言,自稱強大的中國政府得不到人民信任,「做強做大都沒用」。為了避免香港市民權益受到侵蝕,以及讓執政者知道港人不會活在恐懼之中,不少民眾抱著「遊行一定有用」的心態而來,何況「坦白講,改天都不知還申不申請得到遊行,還有得行都應該站出來發聲」。

港人相挺 林:香港有希望

林榮基說,很高興大家為香港站出來,更讓他覺得香港有希望,「多謝香港人」,但他個人對目前不在香港的特首梁振英不抱任何期待。林榮基十六日記者會曾指,六千名港人一月上街聲援該書店相關「被失蹤」五人,此事令他感動,才決定全盤托出。

不過,李波本人則在十八日上午首度開口和家門外記者主動聊及此案,他告訴大家:「李波所有的事,只有李波自己講才作準,其他人講的東西完全不可信。」至於書店經理胡志偉十七日晚間附和林榮基記者會說法,稱李波私下坦承被擄、「如果反抗,一世活在恐怖中」,李波強調早知胡天馬行空性格,故不曾與他談敏感話題,一切乃對方「自問自答」。

香港《星島日報》十八日報導,銅鑼灣書店案另兩名當事人張志平和呂波也出面挺李波,自陳遭遇如李波所述,質疑林榮基背後有人指點,但不該「用個人的過錯蠱惑人心和攻擊一國兩制」而「讓大家再互相猜忌、對立」,「這是做一個香港人起碼的良知和底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