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路竹會中亞義診被拒 理由竟是一中

台灣路竹醫療和平會預定前往中亞的吉爾吉斯義診,對方卻回函以「一個中國」理由拒絕。圖為路竹會醫療團隊到非洲查德義診。(資料照)

台灣路竹醫療和平會預定前往中亞的吉爾吉斯義診,對方卻回函以「一個中國」理由拒絕。圖為路竹會醫療團隊到非洲查德義診。(資料照)

2016/06/18 06:00

吉爾吉斯回函直接挑明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台灣被「一個中國」打壓又一樁?台灣路竹醫療和平會預定前往中亞的吉爾吉斯義診,對方卻回函以「一個中國」理由拒絕;路竹會人員說,這是人道救援活動,對這種結果感到很無力,接下來將轉往斯里蘭卡進行醫療協助。

路竹會人員指出,這是第一次與吉爾吉斯合作義診,今年五月初,已有三名成員前往探路,與當地NGO洽談義診地點、所需藥物及人員等細節;並於五月中旬,將醫療團三十六人名單,包括醫師、護士、醫檢師等,送交吉爾吉斯NGO,由他們提報吉爾吉斯政府衛生部門,進行審核,以核發行醫許可、入出境許可,以及藥物免關稅等文件。

吉爾吉斯衛生部門在知會外交部門後,六月一日以公文回函駁回申請,理由中敘明,基於一個中國原則,拒絕與台灣的官方、非官方組織或個人往來。

路竹會人員說,以往去馬來西亞、印尼等地也曾有類似經驗,但對方會用比較和緩的口氣,婉轉地以類似「不方便」等用語回應;這次吉爾吉斯卻直接挑明基於一中原則,讓人傻眼。

路竹會人員表示,二十一年來,路竹會年年在各地義診,也常到世界各地提供醫療援助,這是首次碰上這種回絕,讓他們有些無力感,強調這只是國際人道援助,不曉得為何牽扯政治。由於南亞的斯里蘭卡最近爆發洪災,路竹會已接獲當地合作夥伴邀請前往支援,因此,七月將改往斯里蘭卡救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