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防部爭4000億預算 政院傷腦筋

國防部長馮世寬日前表明希望國防預算至少有四千億元。(資料照)

國防部長馮世寬日前表明希望國防預算至少有四千億元。(資料照)

2016/06/17 06:00

明年度總預算零成長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林全內閣正籌編明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國防部長馮世寬已經表明希望國防預算至少有四千億元,主計總處副主計長陳瑞敏昨表示,總預算案的籌編,初步控制在各機關額度零成長,各機關也有施政考慮,呈報後會再作盤算,但科技預算和公共建設預算對國家發展與經濟非常重要,會維持適度成長。

國防部還沒提明年概算

今年度的國防預算三千二百一十七億元,由於行政院明年度要適度增加科技預算和公共建設預算,對於馮世寬表明希望至少有四千億元,未來如何多「擠出」八百億元給國防部,難度不小,不過,主計總處也表示,國防部尚未提報明年度的概算。

馮世寬日前指出,目前國防預算規模占國內生產毛額(GDP)不到三%,他希望二○一七年的國防預算,至少可以達到四千億元,國防部會積極向行政院爭取,而爭取到的預算,會有一部分用在改善官兵生活設施上,藉此增加募兵制的誘因。

預算籌編原則草案通過

行政院院會昨通過「一○六年度中央及地方政府預算籌編原則草案」。院長林全表示,明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的籌編非常艱難,請各機關務必徹底檢視是否在業務範圍內,充分落實蔡總統的選舉政見。

林全強調,政府的財政預算已到極限,各機關如要落實總統政見和政策理想,一定要從既有經費編列預算,並秉持「零基預算」精神,從過去執行的預算進行檢視,如非必要的預算即應調整,希望各單位編列明年中央政府總預算,能在「零基預算」精神下籌編,納入新的業務,並儘量避免增加原來機關單位預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