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資入股IC設計? 經部重申︰無時間表

聯發科董事長蔡明介要求政府開放中資投資IC設計,經濟部表示,是否開放並無預設立場,相關政策正在檢視無新進度。(歐新社)

聯發科董事長蔡明介要求政府開放中資投資IC設計,經濟部表示,是否開放並無預設立場,相關政策正在檢視無新進度。(歐新社)

2016/06/16 06:00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對於聯發科董事長蔡明介大動作以媒體聯訪方式,要求政府開放中資投資IC設計,經濟部表示,是否開放並無預設立場,相關政策正在檢視中,並無新進度;未來將本著程序完全透明、未設開放時間表、國會完全監督等原則,檢討是否開放;但必須在符合技術不外流、確保就業和國安的三前提下,思考如何提升產業競爭力。

對於蔡明介提出中資不具控制力、不徵求委託書、設中資董監上限、不指派經理人四項開放原則,經濟部表示,五二○前的確盤點過一些基本規範,包括:應提出產業合作策略並經專案審查通過;中資不得具控制力;中資投資人應承諾中資股東不得擔任或指派其所投資事業之經理人;擔任董事人數不得超過其他股東擔任之總人數;不得於股東大會前徵求委託書等。

經濟部表示,蔡明介所提的原則,基本上與經濟部之前盤點的規範類似,但新政府正在檢視相關政策,尚未有時間表,也沒有進度。

經濟部並表示,立法院對IC設計開放已做出未向立院專案報告前不得許可等決議,將尊重國會監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