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520活動惹怒社運人 總策畫李永豐道歉承擔

520就職活動內容引起風波,李永豐說自己身為總策畫,必須站出來誠摯道歉。(記者楊媛婷攝)

記者楊媛婷/專訪

520總統就職典禮主辦單位將社運口號與標語當作慶典演出,引發社運界抗議並痛批「把人民憤怒當執政嘉年華」、「太超過了」,後緊急撤下爭議標語;慶祝大會總策畫、紙風車劇團執行長李永豐昨道謙聲明,並表示,虛心接受各界批評,也說對社運界非常抱歉,「大家的憤怒與不愉快,我概括承受。」

李永豐指出,當初規畫活動的初衷是想呈現台灣這塊土地的價值,「前輩爭取民主、自由的過程不容易,我想藉由國家級典禮,呈現這段民主進步的歷程與價值,但對這次事件,我誠懇地跟大眾道歉,是我的思慮不周。」

他並表示:「對於大家的指責與意見,我沒有任何抱怨!」所有多元聲音他都有聽到並調整修正,身為總策畫,理當承擔所有的一切。

「這次在媒體上曝光的是排演的部分片段,並非整體的呈現,傳播引起社會的誤解與批評,但還是得回歸到典禮的一開始──必須讓大部分人都能開心。」李永豐說民主的核心就是對意見海納百川,批評則是進步與增加更多創意的原動力並彰顯多元價值,「身為典禮總策畫,一定得傾聽民眾的聲音,批評也是表演藝術工作者繼續往前走的動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