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港本土意識抬頭 十年宛如預言書

電影《十年》上映期間,正逢香港的繁體簡體字爭議。
(香港明報提供)

〔記者陳昱勳/綜合報導〕香港電影金像獎頒獎典禮風光落幕,其中獨立電影《十年》獲得最佳電影獎,不過中國媒體卻刻意讓得獎名單獨缺《十年》。其實早在金像獎公布入圍名單時,就傳出中國中宣部及廣電總局下令禁播金像獎典禮直播,沒想到摘下最佳電影後,即遭中國嚴密封殺。

僅以成本50萬港幣(約台幣200萬元)製作的獨立電影《十年》,是由五位導演分別拍攝《浮瓜》、《冬蟬》、《方言》、《自焚者》、《本地蛋》5段獨立故事來預測2025年的香港情勢,內容呈現政治謀殺、香港獨立、消滅粵語、國安法等議題,獲得許多香港人的共鳴,電影上映兩個多月後票房已破2500萬元新台幣。

上映期間,正逢香港的繁體簡體字爭議,加上近年來香港本土意識抬頭,電影被外界喻為是「預言書」,甚至獲得國際媒體關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