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拚戰40年 史特龍再靠《洛基》攻「奧」

席維斯史特龍40年來不斷創作,拿下今年金球獎最佳男配角,獲得遲來的肯定。(法新社)

〔記者盧家豪/綜合報導〕69歲老牌影星席維斯史特龍以《洛基》、《第一滴血》的藍波形象深植人心,年輕一輩的觀眾或許對他不熟悉,但他近年來接演許多新片,寶刀未老的他魅力和演技依舊不減,還在《金牌拳手》中第7度飾演洛基一角,奪今年金球獎最佳男配角,接下來更瞄準暌違近40年的奧斯卡小金人。

席維斯史特龍(右)在《金牌拳手》第7度飾演洛基,擔任《洛基》片中對手阿波羅克里德之子阿多尼斯克里德(左)的教練。(華納提供)

史特龍1970年開始進入演藝圈,以200美元的片酬接演了第一部電影《義大利種馬》,由於是三級片,日後經常被拿來開玩笑。

席維斯史特龍與《洛基》對手阿波羅克里德有精彩對手戲。(資料照)

他的星途並非從此一路順遂,之後他四處拜訪好萊塢的電影人,毛遂自薦拍電影,但因為史特龍的臉部天生麻痺,使得他的臉看來不太協調,口齒也不清晰,始終沒有人願意讓他演出重要角色。得不到演出機會、身無分文的他,曾連續3個星期睡在公車站,走投無路時甚至以50美元忍痛賣掉他心愛的狗,1周後以3000美元贖回。

除了《洛基》、《第一滴血》系列,快要70歲的席維斯史特龍(中)近年來也以《浴血任務》系列備受關注。(資料照)

1976年某天他在看拳王阿里的拳賽時,靈光乍現,3天沒睡以自己為藍本寫出了《洛基》的劇本,終於獲得電影公司青睞,並在史特龍的堅持下讓他擔綱主角,史特龍從此一炮而紅,並奠定他在好萊塢武打動作巨星的地位 。

《洛基》製作成本僅僅花費100萬美元、28天拍攝,卻賺進1.1億美元票房,獲得極大成功。當時還獲得奧斯卡金像獎10項提名,最後得到最佳影片、導演、剪輯的殊榮,另外也得到金球獎最佳劇情片的肯定。

1982年史特龍自編自演《第一滴血》擔綱男主角藍波,硬漢形象再度受到觀眾歡迎。對電影熱情超乎常人的史特龍,40年來持續創作,2010年的《浴血任務》票房再度開出紅盤,系列作連拍3集,跌破眾人眼鏡。

硬漢愛畫畫 藝術天分高

一向給人硬漢形象的史特龍其實也很有藝術天分,私底下的他其實很愛畫畫,他經常繪製自己飾演的電影角色,像是1975年的《發現洛基》,史特龍以簡單的黑色線條勾勒洛基肖像,眼睛則用紅色線條描繪悽苦的眼神,再透過剪貼報紙佈置背景,描繪出一位貧窮失敗者的形象。曾有人想收購《發現洛基》,但史特龍拒絕以任何價格出售,他賣出的阿諾史瓦辛格和約翰屈伏塔肖像畫,有報導指出價值約在4萬至5萬美金之間。

史特龍雖然佳作不斷,但今年的奧斯卡提名卻暌違了近40年,與呼之欲出的奧斯卡最佳男主角相比,最佳男配角競爭激烈,先拿下金球獎最佳男配角的史特龍這次能否鍍金,是一場激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