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因為愛你拚5金 布蘭琪尬魯妮爭后

麥可法斯賓達在《史帝夫賈伯斯》挑戰飾演蘋果電腦之父賈伯斯。(UIP提供)麥可法斯賓達在《史帝夫賈伯斯》挑戰飾演蘋果電腦之父賈伯斯。(UIP提供)

〔記者鄒念祖/綜合報導〕第73屆金球獎於台北時間昨晚公布入圍名單,《因為愛你》入圍最佳影片、導演、女主角等5項,是最大贏家﹔《神鬼獵人》、《史帝夫賈伯斯》、《大賣空》都入圍4項緊追在後。

珍妮佛勞倫斯(右)以《翻轉幸福》入圍喜劇或音樂類最佳女主角。(福斯提供)珍妮佛勞倫斯(右)以《翻轉幸福》入圍喜劇或音樂類最佳女主角。(福斯提供)

李奧納多狄卡皮歐第9度入圍金球影帝,他雖沒得過半座奧斯卡獎,卻有2座金球獎影帝,他為了《神鬼獵人》在冰天雪地的山上吃盡苦頭,同時入圍金球獎戲劇類影帝與演員公會獎影帝,奧斯卡提名在望。

凱特布蘭琪(右)和魯妮瑪拉同時以《因為愛你》入圍戲劇類最佳女主角。(甲上提供)凱特布蘭琪(右)和魯妮瑪拉同時以《因為愛你》入圍戲劇類最佳女主角。(甲上提供)

金球獎是由好萊塢外籍記者協會選出,著重星光。搶在前一天公布入圍名單的演員公會獎,會員中有許多人具有奧斯卡投票資格,兩者都被視為奧斯卡風向球。除了李奧納多以外,其他同時獲得演員公會與金球獎戲劇類影帝提名的,還有去年的奧斯卡影帝艾迪瑞德曼,他今年在《丹麥女孩》演出史上記載第一個變性人,麥可法斯賓達則在《史帝夫賈伯斯》挑戰演出大家熟悉的賈伯斯。

麥特戴蒙以《絕地救援》入圍喜劇或音樂類最佳男主角。(華納提供)麥特戴蒙以《絕地救援》入圍喜劇或音樂類最佳男主角。(華納提供)

兩個奧斯卡風向球 大熱門出列

李奧納多狄卡皮歐在《神鬼獵人》扮演逃亡獵人,在極地中求生存。(CatchPlay提供)李奧納多狄卡皮歐在《神鬼獵人》扮演逃亡獵人,在極地中求生存。(CatchPlay提供)

《因為愛你》的女同志戀人凱特布蘭琪和魯妮瑪拉同時入圍金球獎戲劇類影后,凱特布蘭琪是奧斯卡影后,魯妮瑪拉則已靠這個角色贏得坎城影后。魯妮瑪拉在演員公會獎是入圍女配角,在金球獎入圍女主角。同樣情況的還有《丹麥女孩》演艾迪瑞德曼老婆的艾莉西亞薇坎德,她也以同一角色分別入圍演員公會獎的女配角,以及金球獎的女主角。其他入圍影后的還有《不存在的房間》布莉拉森、《愛在他鄉》莎柔絲羅南。

布莉拉森在《不存在的房間》飾演一位母親,與兒子一起被囚禁在一個房間裡5年。(美昇提供)布莉拉森在《不存在的房間》飾演一位母親,與兒子一起被囚禁在一個房間裡5年。(美昇提供)

金球獎喜劇或音樂類最佳男主角也出現同片演員廝殺,《大賣空》的克里斯汀貝爾與史蒂夫卡瑞爾,一起對上《絕地救援》的麥特戴蒙、《翻唱人生》的艾爾帕西諾等人。

《愛在他鄉》中,莎柔絲羅南飾演1950年代移民紐約的愛爾蘭女孩。(福斯提供)《愛在他鄉》中,莎柔絲羅南飾演1950年代移民紐約的愛爾蘭女孩。(福斯提供)

金球獎喜劇或音樂類最佳女主角則是《翻轉幸福》的珍妮佛勞倫斯對上《麻辣賤諜》的瑪莉莎麥卡錫、《姐姐愛最大》的艾美舒默等人。金球獎將於台北時間2016年1月11日舉行頒獎典禮,終身成就獎得主是丹佐華盛頓。

《丹麥女孩》中演夫妻的艾迪瑞德曼(左 )、艾莉西亞薇坎德(右),分別入圍戲劇類最佳男主角和女主角。(UIP提供)《丹麥女孩》中演夫妻的艾迪瑞德曼(左 )、艾莉西亞薇坎德(右),分別入圍戲劇類最佳男主角和女主角。(UIP提供)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吸菸有害健康☆

「絕命毒師」布萊恩克雷斯頓(右)轉戰銀幕,以《好萊塢的黑名單》入圍。(傳影互動提供)「絕命毒師」布萊恩克雷斯頓(右)轉戰銀幕,以《好萊塢的黑名單》入圍。(傳影互動提供)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