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金馬收視3年新低 李康生梗王逆轉升

李康生(右)頒獎給林嘉欣,也是收視亮點。(影藝攝影組攝)李康生(右)頒獎給林嘉欣,也是收視亮點。(影藝攝影組攝)

〔記者鍾智凱、徐卉/台北報導〕第52屆金馬獎乾到被虧可找「極度乾燥」Superdry贊助,昨收視率出爐,4歲以上整體收視僅4.42,創3年來收視新低,整場典禮全靠李康生的國父梗,包辦了收視率最高點前3名,最高還一舉飆至6.12。算算李康生已連續3年榮登金馬收視榜,簡直是新一代金馬收視神主牌。

李康生(左)、陳湘琪合頒金馬最佳女主角,他神創「國父梗」,包辦整場典禮收視最高前3名。(影藝攝影組攝)李康生(左)、陳湘琪合頒金馬最佳女主角,他神創「國父梗」,包辦整場典禮收視最高前3名。(影藝攝影組攝)

而李康生台上的幽默發言,連導演朱延平都甘拜下風大讚:「不找李康生拍喜劇太可惜了,很想找他合作。」

《灣生回家》的爺爺奶奶們,昨天搭機離台。(牽猴子提供)《灣生回家》的爺爺奶奶們,昨天搭機離台。(牽猴子提供)

連3年包辦金馬收視王

李康生與陳湘琪在典禮尾聲合頒最佳女主角時,先前催眠值都非常強烈,好在這一part,李康生神創「國父梗」,頒獎時直呼身處國父紀念館,得獎者要交給國父決定,接著解釋「評審團主席是陳國富啊!」全場笑翻,這段收視的成長極為明顯,2人一搭一唱,一出場收視就上漲至5.95,宣布林嘉欣得獎時,更是飆破6.12,一直到得獎感言時,還hold在6.07。

分析過往收視,李康生其實已連續3年為金馬締造超高收視,金馬50他以《郊遊》奪影帝時,以12.75衝上次高點,去年金馬51,他頒獎給陳湘琪那一part,收視更衝上最高點7.29,今年再攻下收視榜冠軍,這證明他是新一代金馬收視神主牌。

本屆金馬若是少了李康生,無聊及催眠值恐激增N倍,收視率可佐證,從金馬50收視的9.12,到去年暴跌近一半至5.12,再看今年的4.42,連續3年不斷流失收視群眾,損傷慘重,主持人之一的黃子佼昨在臉書表示「我扛」,台視則表示:「轉播金馬向來秉持大器流暢,穩定製播的原則,一切以榮耀電影人為主。」

花1天時間想台詞

李康生對於再獲肯定也超開心,他為了蟬連「梗王」花了1天時間想台詞,甚至第一時間就關心網友反應,發現有人笑他「卡老痰」,還趕忙問說:「我有清痰嗎?」身為老菸槍的他,甚至自嘲「要改抽電子煙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