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夢想海洋駛進愛河

徐詣帆橫渡愛河,獻聲《夢想海洋》。(華聯國際提供)徐詣帆橫渡愛河,獻聲《夢想海洋》。(華聯國際提供)

〔記者莊沛儀、黃佳琳/高雄報導〕秋風漸起,紀錄片《夢想海洋》昨晚在高雄愛河上辦特映會,還有熱情民眾自行攜帶獨木舟力挺,共300人分坐在百艘獨木舟裡看片,歌手徐詣帆獻唱電影主題曲《思念的汪洋》,壯觀又浪漫。當時發起橫渡海洋夢想的「拖鞋教授」蘇達貞,帶領16名年輕人造船想環遊世界,以「擁抱海洋」克服逝子之痛。

監製、導演、教授等人搭貢多拉遊愛河入場。(華聯國際提供)監製、導演、教授等人搭貢多拉遊愛河入場。(華聯國際提供)

《夢想海洋》描述蘇達貞因兒子Jonathan因潛水意外身亡,為避免其他親海孩子再發生悲劇,成立「蘇帆海洋基金會」,還和一群年輕人自製改造獨木舟,想挑戰環遊世界,鼓勵為夢想跨步,也克服對海洋的恐懼。電影導演王威翔利用幾個場景挑戰權威和提倡環保,包括海洋汙染等問題。不過,該團隊最後卡在政策無法出航到沖繩,王威翔解釋:「當時政府說伴走船不合規定,但我們問哪裡不合規定,只得到『不知道,沒有確切規範』的回答。」

《夢想海洋》昨晚在愛河舉行特映會,場面浩大。(華聯國際提供)《夢想海洋》昨晚在愛河舉行特映會,場面浩大。(華聯國際提供)

徐詣帆獻唱,歌聲令人動容;最近他自己又得一子,笑說在演唱時,心裡都想著兒子,再去體會蘇教授和已逝兒子的那種深切羈絆,不由得感動,也覺得演唱主題曲彷彿是「注定的使命」。王威翔和徐詣帆都已是人父,被問到「若遇到和蘇教授一樣的事,會怎麼做?」王威翔說:「無法想像。」徐詣帆則答:「我會走不出來。」

《夢想海洋》籌備 3 年、耗資千萬,昨晚的高雄特映,是愛河第一次舉辦水上獨木舟電影院;高雄電影館外架起電影布幕,前方河道停放兩百艘獨木舟,相當熱鬧。該片將於18日在台上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