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看逐夢大道 閃靈驚呼金恩博士跟想像不同

「閃靈」Freddy觀賞《逐夢大道》,鼓勵參與社運的年輕朋友一起看片。(美昇提供)「閃靈」Freddy觀賞《逐夢大道》,鼓勵參與社運的年輕朋友一起看片。(美昇提供)

〔記者鄒念祖/台北報導〕電影《逐夢大道》重現馬丁路德金恩博士爭取黑人民權的努力過程。他面對政府逮捕,有心人士設下桃色陷阱,以及同志被殺等各種壓力。讓「閃靈」Freddy看完電影後驚呼:「原來金恩博士跟我們想像的不一樣!」

《逐夢大道》中,英國莎劇演員出身的大衛歐洛沃飾演金恩博士,他還在片中被逮捕。(美昇提供)《逐夢大道》中,英國莎劇演員出身的大衛歐洛沃飾演金恩博士,他還在片中被逮捕。(美昇提供)

金恩博士最有名的是他於1963年發表的「我有一個夢」演說,但《逐夢大道》聚焦1965年爭取黑人投票權的「塞爾瑪遊行」,讓Freddy看見善於激勵人心的金恩博士,也曾面臨各種煎熬與掙扎。

Freddy說:「追求真理與理念時會面臨很多困難,但一定可以想辦法團結前進。」他也鼓勵每個參與過台灣社會運動的年輕朋友,「希望大家一起看完電影後,能對自己的理念有更堅定的信心。」

《逐夢大道》是布萊德彼特繼《自由之心》之後,又一部聚焦黑人民權的監製力作,還在今年奧斯卡獎贏得最佳原創歌曲《光榮之日》,饒舌歌手凡夫俗子領獎致詞力挺香港佔中運動。該片於3月在香港順利上映,卻沒在澳門演,原因可能是中國政府干預,也可能是澳門戲院業者擔心政治壓力而自我審查。台灣則將於9月11日上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