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江蕙上台像傀儡 感慨封麥才放鬆

江蕙說每場演唱會都會想起在天堂的爸媽,遺憾他們看不到她在萬人之前唱歌。(記者王文麟攝)江蕙說每場演唱會都會想起在天堂的爸媽,遺憾他們看不到她在萬人之前唱歌。(記者王文麟攝)

〔記者陳慧玲/台北報導〕「二姊」江蕙完成台北小巨蛋17場「祝福」演唱會,前晚舉行慶功宴,她很感慨要告別了才領悟到很多事情要「放輕鬆」,並談到:「我在台上像個傀儡,唱好就好。」她說想要封麥的原因是,自己太神經質、太追求完美。

江蕙感慨要告別了才領悟到很多事情要「放輕鬆」。(記者王文麟攝)江蕙感慨要告別了才領悟到很多事情要「放輕鬆」。(記者王文麟攝)

歌迷不捨二姊太早封麥,她說:「我很神經質,追求完美,但世界上根本沒有完美,我每天想東想西,睡不著。」二姊說:「我10歲就開始唱歌,提早上班,也要提早下班(指退休),我沒有童年,後半輩子要好好過生活。」

每場演唱會二姊都會想起在天堂的爸媽,遺憾他們看不到自己在萬人之前唱歌,二姊回想幼年就出來走唱時說:「家裡需要錢,我滿自傲的,我還要照顧江淑娜。」年初二姊宣布封麥後,看到歌迷辛苦搶票好難過,曾經想過乾脆唱30場好了。

外界好奇二姊可會後悔封麥?她說:「我這個人話說出去就收不回來。」但也坦言,某一場她拿麥克風讓全場大合唱《甲你攬牢牢》時,心中太感動,一度想再繼續唱下去,她開玩笑說:「除非張學友借我麥克風,這也是個好辦法。」

前晚小巨蛋最後一場,二姊說:「不太肯下台,因為再也站不上去了。」她來不及回到休息室就坐在樓梯上大哭好久,她說:「就哭吧,最後一場了,哭吧!」直言隔天一定很失落。

周杰倫希望二姊退休後好好談戀愛,但二姊笑說:「54歲了談什麼戀愛?」還開玩笑說,浩角翔起每場演唱會都把她年齡洩漏出去,二姊說結婚從來不是夢想之一,她說:「隨緣啦!」

8月29日起二姊將到高雄巨蛋續唱,枕頭、床單、被套,甚至電鍋,她都會親自帶去高雄飯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