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傳藝金曲獎奪最佳詮釋 曾宇謙︰獎盃好重

黃子佼(左)、郎祖筠擔任傳藝金曲獎頒獎典禮主持人。(記者王文麟攝)黃子佼(左)、郎祖筠擔任傳藝金曲獎頒獎典禮主持人。(記者王文麟攝)

〔記者楊明怡/台北報導〕第26屆傳藝金曲獎昨晚頒獎,5月過世的音樂大師馬水龍以《霸王別姬》交響組曲獲「最佳藝術音樂專輯」與「最佳創作」,剛獲得國際大獎的小提琴家曾宇謙,也不負眾望獲「最佳詮釋」。

20歲的小提琴家曾宇謙獲「最佳詮釋」,特別感謝奇美博物館基金會。(記者王文麟攝)20歲的小提琴家曾宇謙獲「最佳詮釋」,特別感謝奇美博物館基金會。(記者王文麟攝)

本屆典禮主題為「打擊」,定調為「日常的交響」,主持人黃子佼、郎祖筠,為呼應此概念,典禮策展人王嘉明將廚房、餐桌、沙發都搬上舞台。郎祖筠打趣說很少主持人能在台上喝水,黃子佼更躺上沙發,表示這樣更能輕鬆自在地欣賞音樂。

20歲的曾宇謙是第一次獲傳藝金曲獎,領獎時他忍不住說,「獎盃好重」,他特別感謝奇美博物館基金會讓他以典藏名琴錄製專輯,此次他以薩拉沙泰名曲集獲獎。

去年以客家大戲──楚漢相爭《霸王虞姬》獲最佳傳統表演藝術影音出版獎的榮興工作坊,今年以《背叛》再獲該獎。榮興工作坊執行長黃月雲說,去年榮興第一次報名,想不到就得獎,其實當初發行客家大戲不是為了參賽,只是想藉由出版品推廣客家戲,得獎非常開心。

頒獎典禮今晚6時於中天娛樂台播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