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媽媽健檢猝死 Lara疑醫療疏失

梁媽媽(右)是Lara的頭號粉絲。(東方傳奇提供)梁媽媽(右)是Lara的頭號粉絲。(東方傳奇提供)

〔記者陳恩惠、金仁晧、吳仁捷、陽昕翰、吳惠琴/台北報導〕「南拳媽媽」Lara(梁心頤)的64歲母親梁瓊文上月29日前往台北榮總接受心臟檢測時,突感身體不舒服,當場從跑步機上昏倒,急救後不治;家屬質疑梁母身強體健,只是依醫生指示去做檢測,怎會猝死在醫院,質疑有醫療疏失,檢警昨解剖遺體,以釐清確切死因,預估報告約1個月可出爐。

Lara母親猝死,遺體移往板橋殯儀館解剖,Lara姊姊梁妍熙(右)與經紀人一同前往。(記者趙世勳攝)Lara母親猝死,遺體移往板橋殯儀館解剖,Lara姊姊梁妍熙(右)與經紀人一同前往。(記者趙世勳攝)

昨晚Lara在臉書上聲明︰「據我所知,我媽媽29號在醫院做運動心電圖。她跑到累了與醫務人員說想要停止,停止後不到半分鐘就倒地。醫務人員向前急救,說這時已經沒有脈搏。一路送到急診室,過了將近兩小時的急救都無法救回來。這件事發生得很突然所以我與姐姐決定解剖了解死因。」她說,在這艱難的時刻,不希望事情複雜化,更不希望媽媽的意外被拿來操作,一切都必須等待法醫報告結果出來,這段期間自己不會下任何評斷。

北投警方調查,梁母長期在榮總就診,掛的是腸胃科,因她的腹部超音波無異狀,醫院認為她的胸悶現象,應該要去心臟科接受心電圖測試找出原因,主動替她預約上週五下午做運動心電圖檢測,不料她開始跑步後,一下子就倒地不省人事,醫護人員察覺異狀,趕緊上前查看,發現已無脈搏。

昨天下午3時在新北市立殯儀館解剖複驗, 由Lara的姊姊梁妍熙、阿姨出面,梁妍熙神情看來很憔悴,Lara原本也要前往,但因新聞曝光臨時取消,她因母親過世心情大受打擊,但工作照舊,週五仍會出席代言保養品活動。

昨天是由法務部法醫研究所及承辦割喉案檢察官翁偉倫,以及台北市刑事鑑識中心共同進行解剖複驗。檢方指示,除調閱梁母病歷就診資料外,另再補齊當時操作運動心電圖檢測時,所有相關醫護人員的筆錄,及梁母當時受測的相關數據。

北榮表示,梁母上週因為胸悶不適掛號前院長、心臟外科醫師林芳郁的門診,為了釐清病況,5月29日下午兩點安排運動心電圖測試,一般透過患者跑步前後數據掌握心臟狀態,是很常見的檢測方式,但梁母跑到一半突然感到不適至一旁休息,結果暈倒,緊急送往急診搶救宣告不治。

北榮強調,過程均依照正常醫療處理方式,不料尚未進入治療程序,還在前端檢查欲確定病情,就已發生不幸,院方也深感遺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