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紅毯烏龍-激怒中國網軍 舒淇挨罵台獨狗

《聶隱娘》踏上坎城紅毯,導演侯孝賢(右)領軍張震(左起)、舒淇、許芳宜、謝欣穎亮相。(法新社)《聶隱娘》踏上坎城紅毯,導演侯孝賢(右)領軍張震(左起)、舒淇、許芳宜、謝欣穎亮相。(法新社)

〔特派記者徐卉/坎城報導〕導演侯孝賢耗費10年新作《聶隱娘》,昨天台灣凌晨在坎城影展全球首映,因官方紅毯攝影單將女主角舒淇國籍錯植「中國」,主辦單位緊急手寫更正回「台灣」,卻誤傳成舒淇自己更改、紅毯喊話「台灣人」,敏感國籍問題引發中國網友湧入她微博口出穢言罵「台獨狗」,還把她陳年舊事挖出來酸。

《聶隱娘》坎城首映,掌聲超過10分鐘不停,導演侯孝賢率演員起身回應讚美。(取自臉書)《聶隱娘》坎城首映,掌聲超過10分鐘不停,導演侯孝賢率演員起身回應讚美。(取自臉書)

舒淇主演的《聶隱娘》,包括侯導等主創團隊都以台灣人為主,代表台灣出征坎城相當光榮。對於誤傳舒淇在紅毯的發言,讓中國網友罵翻拒看,經紀人怒說她根本沒講這種話,更批:「不只傷害舒淇,也傷害《聶隱娘》及侯導的努力。」

坎城影展主席佛里莫(右起)、導演侯孝賢、金馬主席張艾嘉、攝影指導李屏賓,映後派對上開心合影。(取自臉書)坎城影展主席佛里莫(右起)、導演侯孝賢、金馬主席張艾嘉、攝影指導李屏賓,映後派對上開心合影。(取自臉書)

文化部表示,《聶隱娘》劇組因經提醒媒體收到的攝影單有誤,向影展大會反應,大會表示抱歉,隔天記者會前有工作人員手持更正後的攝影單給現場媒體看。劇組統籌也說,舒淇忙得昏天暗地,根本不曉得她國籍被寫錯。

而《聶隱娘》外媒評價極高,對舒淇的表現更讚譽有加,前一晚團隊開心踏首映紅毯,電影放映終了,全場掌聲超過10分鐘不停,映後派對的氣氛宛如慶功宴。沒想到一夜全變色,舒淇早上看見微博毒舌留言,且罵的是她沒做過的事,經紀人轉述:「她快哭出來了,整個人崩潰,一早就被罵到狗血淋頭。」希望趕緊還舒淇一個公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