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聶隱娘首映獲好評 侯孝賢拍戲很藝術

侯孝賢(左)與舒淇合作多年建立深厚情誼,這次侯孝賢也心疼愛徒非武術科班出身,打的滿身傷。(路透社)侯孝賢(左)與舒淇合作多年建立深厚情誼,這次侯孝賢也心疼愛徒非武術科班出身,打的滿身傷。(路透社)

〔特派記者徐卉/坎城現場報導〕導演侯孝賢昨天帶坎城競賽片《聶隱娘》演員舒淇、張震、謝欣穎、許芳宜、妻夫木聰、周韻出席記者會,女主角舒淇為詮釋冷酷刺客,無論殺人、動刀幾乎面無表情,她自認難度極高,更懷疑侯導有「千里眼」。舒淇笑說:「有次我在12米樹上遙望張震的家,回想10年前的過去,突然聽到侯導講『收一點』,我在樹上怎麼可以看到我的眼神啊?」

舒淇跟張震(左)露出俏皮的表情讓媒體拍攝。(歐新社)舒淇跟張震(左)露出俏皮的表情讓媒體拍攝。(歐新社)

舒淇苦拍戲 全身帶傷

舒淇在拍《聶隱娘》時其實非常煎熬,許多打戲的場景都讓她渾身帶傷。(歐新社)舒淇在拍《聶隱娘》時其實非常煎熬,許多打戲的場景都讓她渾身帶傷。(歐新社)

舒淇也訴苦拍《聶隱娘》其實非常崩潰,精神體力都是折磨,好幾次她跟侯導差點翻臉,一度受不了對侯導喊:「所有女人都噴香水,我是每天噴藥水」。侯導其實也暗自心疼,他表示演員確實打得辛苦,尤其舒淇、周韻不是武術出身,打完身上都是傷。

影片帶中華底韻 具有詩意

《聶隱娘》台灣時間今凌晨首映,媒體也搶先一天看到電影完整面貌,外媒評價該片具有藝術成就,不僅有中華底韻,鏡頭畫面、演員表現都充滿詩意,認為是集智慧和細膩之美的作品,但相對不貼近一般觀眾。

侯導堅持走自己的路

侯導則執意走自己的路,他直呼:「創作時觀眾並不在,要想觀眾就會成為另一種電影。」更語意深長表示,作者不能想賣座、回收,現在所有電影都走好萊塢式,包括台灣年輕導演,這現象全世界都一樣,難道大家希望這樣嗎?獲得全場記者拍手叫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