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詹雅雯牽阿母的手 歌后淚獻創作曲

詹雅雯母親節獻唱《阿母的手》激動哽咽。(記者王文麟攝)詹雅雯母親節獻唱《阿母的手》激動哽咽。(記者王文麟攝)

〔記者張釔泠/台北報導〕金曲歌后詹雅雯昨天為「母親節快樂─自由巨星演唱會」獻唱,演出前2天,她特地去染了一頭鮮豔的藍綠髮,為此苦坐7個小時,誠意十足,她笑說:「去年染紫色、今年藍綠色,一定要有區隔。」適逢母親節,她唱到自己創作的《阿母的手》時,想到媽媽為家庭的付出不禁哽咽,全場動容。

詹雅雯16、17日將在高雄巨蛋舉辦演唱會,慰勞氣爆災民與警消、醫院志工,前幾天她去醫院贈票時,副院長幫她抽血檢查,發現她唾液腺下方又長了一顆新的腫瘤,但她樂觀地說:「往好處想,我很好運,及早發現了,也提醒我要認真對待每一天。」

即使身體不舒服,仍不影響她的鐵嗓唱功,昨天獻唱招牌曲《深情海岸》,歌聲打動人心,唱到《贏你呦》時更走下舞台,到觀眾席與貴客們互動,氣氛相當熱烈。

演唱《阿母的手》前,詹雅雯回憶自己曾買一雙絲襪給媽媽,但媽媽的手太粗,一往上拉就破掉了,媽媽嘆氣說:「沒那個命。」讓她非常心疼,還講的當場在台上飆淚。她並強調,自己寫歌都想寫給爸媽聽,如果爸媽聽得懂才值得。

今年母親節,她已提早帶媽媽去台南吃飯,媽媽開心地說:「我女兒終於有時間陪我。」下週她將開唱,但喉嚨腫瘤一直未癒,長年要吃藥控制病情,最近更因為長了新的腫瘤,吞嚥都有困難,加上腰椎又有舊傷,歌迷都頻頻寄護身符、藥引給她。

詹雅雯計畫高雄演唱會後休息10天,去做腰椎微創手術,10天是否太少?她說:「沒辦法,答應眾生的事情一定要做完,會累,但不會覺得辛苦。」她前天才又接到歌迷的信,表示日子過不下去想仰藥輕生,她立刻打電話給對方:「你等我,把農藥都丟掉,等我演唱會結束一定會去看你。」

行善多年來,詹雅雯也曾遇到騙錢的,但她說:「我寧可錯救一個,也不要失救一個,會遺憾終生的。」她說自己不會生氣,「我反而會想著『還好你只是騙人,而不是真的那麼悽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