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裘莉摘卵巢防癌 為兒女積極延命

〔記者鄒念祖/綜合報導〕繼兩年前切除雙乳後,安吉莉娜裘莉又在紐約時報發表文章,說明她已切除卵巢與輸卵管,以避免罹癌。「儘管我有補充荷爾蒙,但我已進入更年期,無法再懷孕,外表也會改變。」

39歲的裘莉平靜面對這一切,她寫下:「不是因為我很堅強,而是因為這是人生的一部分,沒有什麼好怕的。」

2年前裘莉切除雙乳時,就有心理準備還要切除卵巢與輸卵管。這個手術比切除雙乳簡單,對女人的影響卻更大,所以裘莉一直在與醫生討論,也尋求另類療法,並調適心情。

2周前她接到醫生電話,得知自己的卵巢癌檢查結果有警訊,勸她進一步詳細檢查。她打電話告訴人在法國的老公布萊德彼特,「在這樣的時刻,一切都變得好清楚,你會知道你為什麼而活,人生最重要的事是什麼」。

經過5天等待後,裘莉開心得知自己通過腫瘤檢測,但仍有微小機率是早期癌症。她決定切除卵巢與輸卵管,並於上周完成手術。在她切除的卵巢上有一個小小的良性腫瘤,但並無癌細胞。

裘莉選擇公佈這麼私密的資訊,因為她希望其他罹癌高危險群的女人可以知道自己有哪些選項。她也強調自己看了許多東西方醫生,一致認為就她的體質而言,切除是最好的選擇。「我的孩子永遠不需要說:『我母親是卵巢癌過世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