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暫時解除境管 張作驥 獲准赴柏林影展

導演張作驥向法院聲請暫時解除限制出境獲准。(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導演張作驥向法院聲請暫時解除限制出境獲准。(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記者楊國文/台北報導〕知名導演張作驥被控涉性侵案,正由最高法院審理中,張作驥以其執導的「醉.生夢死」電影受德國柏林影展邀請於2月初參展為由,向法院聲請暫時解除限制出境,最高法院矚託高等法院開庭審理,高院認定張有相當社會地位,潛逃可能性低,裁定僅須繳5萬元保證金,即可解除境管出國。

高等法院裁定書指出,審酌張作驥為知名電影工作者,具相當社會地位,家人都在台灣,張棄個人聲譽和家人於不顧、出境後潛逃不歸的可能性甚低,另考量張歷次庭訊均準時出庭,且這是因參與影展而有出國必要,並非刻意安排出境,因此裁定准予暫時解除境管處分,張僅須繳交5萬元保證金,即准許自2月5日至20日暫時解除他限制出境、出海等處分,自2月21日零時起即恢復境管等處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