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于文文9歲學吉他 愛面族磨皮追夢

于文文喜歡騎馬,深懂馬兒習性。(固力狗提供)于文文喜歡騎馬,深懂馬兒習性。(固力狗提供)

記者陳慧玲/專訪

于文文熱愛吉他,充滿熱情。 (固力狗提供)于文文熱愛吉他,充滿熱情。 (固力狗提供)

加拿大籍華裔創作歌手于文文,自認個性頑固又愛面子,立下的心願都想達成、馬到成功。

愛狗愛馬 深知動物心理

來台推出首張專輯「鬥志」,于文文空閒時會跑去淡水騎馬,她學過動物心理學,深知馬兒習性,「重心要坐在馬鞍最深處,腿不要夾太緊,會讓馬緊張。」她也愛狗,強調幫狗狗取名字很重要,說:「狗狗也有自尊心,如果取了滑稽名字,一喊牠大家都笑,狗狗也會不開心。」

考音樂學院 只報一家

于文文當初進波士頓伯克利音樂學院學吉他,意志堅定到只報考這一家,指導老師都為她擔心,但她說:「沒必要報別的,沒上寧可不讀。」

回想這段故事,于文文笑說:「因為我愛面子。」自己做的決定當然不能「漏氣」,就像她9歲學吉他,手磨破也不放棄,說:「還是因為愛面子,必須學好才有優越感。」放棄4歲就開始學的鋼琴,轉而迷吉他,她說:「鋼琴並非到處可展示的,但吉他走到哪都可以秀給大家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