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金音獎經費1500萬 入圍者盼能見度更高

滅火器樂團。(資料照,記者胡舜翔攝)滅火器樂團。(資料照,記者胡舜翔攝)

〔記者陳慧玲/台北報導〕金曲獎辦了25屆,但金音獎才邁入第5屆,仍有長遠的路要走,今年多位入圍者的共同心聲就是,希望金音獎的能見度要更高!

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表示,金音獎與金曲獎最大不同在於,報名作品中,必須有70%的作品必須是歌手本身的創作,因為金音獎的設立就是希望鼓勵創作,畢竟音樂核心中,創作仍是最重要的價值。

雖然金音獎知名度仍不及金曲獎,但文化部強調,金音獎與金曲獎的個人得主,一樣可以獲得10萬元獎金和獎座,對創作人的鼓勵不少於金曲獎。至於預算方面,金音獎典禮經費約1500萬,而今年金曲獎適逢25屆擴大舉辦,所以預算特別加碼,因此典禮加上音樂節活動,預算為6千萬。

入圍5項金音獎的大支昨談到:「我對金音獎有很大期許,希望可以做大,和金曲獎並駕齊驅,畢竟金音創立精神不同,可讓音樂市場更多元化。」

四分衛入圍最佳樂團、最佳搖滾專輯等大獎,主唱陳如山表示:「期許金音獎能長壽辦下去,能見度更廣、更成熟,成為獨立音樂的標竿,像金曲獎日益蓬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