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心電圖貼片貼頭 世間情又被打臉

三立「世間情」把心電圖貼片貼錯位,被醫護人員酸。(取自網路)三立「世間情」把心電圖貼片貼錯位,被醫護人員酸。(取自網路)

〔記者曾德蓉、邱宜君/台北報導〕三立「世間情」笑話再添一樁,前晚播出陳冠霖住院戲碼,但原本該貼在胸前的心電圖貼片,竟沒貼在正確位置,反而貼到頭上去,不但被眼尖的網友噹爆,連醫護人員都忍不住PO文酸:「下次遇到家屬質疑我們貼在胸前是錯的怎麼辦?」

「世間情」因常在劇中穿插時事梗,收視率居高不下,不過每逢醫療戲就掉漆,繼游詩璟在昏迷住院戲碼中,每集插管粗細都不同後,前晚換陳冠霖躺病床,再度被網友抓包「心電圖貼片錯位」。台灣「醫勞盟」昨也在臉書專頁PO出該畫面截圖,並歎:「我們期許台灣的節目在出現醫療相關的事情時,能多做一些專業參考。」對於網友評論,三立則是至截稿前未回應。

醫勞盟理事長、新光醫院急診科主治醫師張志華表示,心電圖的監測器貼片的正確貼法,兩片貼在左、右前胸,大約鎖骨下和乳頭中間,一片貼在左肋骨下緣,才能看到正確的心電圖波型,並指如果戲劇節目繼續這樣誤導,反而會使民眾質疑醫護人員正確的處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