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人物專訪》姚淳耀剖析黑暗面 助攻演技

姚淳耀得金鐘獎後變得更有自信。(記者宋志雄攝)

記者吳孟倫/專訪

金鐘戲王姚淳耀在公視《返校》影集中飾演詩社老師「沈華」,以熱血教師的形象出場,但其實極度不自信,甚至變「狼師」侵犯女學生,現實生活中他曾擔任表演課老師,笑說自己不會兇學生,反而常被學生騎到頭上,當時他在拍《我的自由年代》,學生常請他去要同劇演員的簽名,讓他哭笑不得。

姚淳耀被角色內在與外在的反差吸引,他認為每個人心中都有壓抑的地方,提到自己的黑暗面,他透露年輕時得失心很重,「沒工作時會怨天尤人,覺得怎麼別人有我沒有,但隨著年紀增長,心態越來越好,過去這些黑暗面變成我演沈華的素材。」

他也表示很擔心無法掌握好角色細微的地方,回憶起第一場戲要講述自己的教育理想,認為要表現得很帥才能受學生歡迎,他便想像自己是宗教領袖,並看了很多相關影片。

姚淳耀在《返校》中飾演詩社老師,以熱血的形象出場。(公視提供)

雖然被「沈華」吸引,但姚淳耀坦言演完後他很苦惱演這種角色的意義何在,「之前覺得他很迷人,但講他迷人對嗎?這種人在現實生活中,對被害者是很大的傷害。」他提到「祛魅」一詞,意指消除表面的虛假,能讓觀眾看到在沈華很有魅力的外表下,其實是個空殼,他也以政治人物為例,「有些人會被造神,但真的可以把人當偶像崇拜嗎?他們說的事情都是對的嗎?可以藉由這個角色來看這些東西。」

他在劇中與李玲葦發展出師生戀,問及是否很難演繹?他表示自己很愛看日劇《魔女的條件》,認為師生戀看起來是禁忌,真正了解後又似乎能理解,但也強調未成年的學生還在懵懂階段,老師用欺騙的方式當然不行,「不過我從戲劇角度去看比較能理解,演的時候不覺得是師生戀,而是人跟人之間的戀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