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人物專訪》徐若瑄監製孤味 品嘗四季冷暖-告別式橋段像真實人生 思父哭到淚崩

徐若瑄透露監製《孤味》有一份使命感,笑說當演員比較簡單幸福。(記者胡舜翔攝)

記者許世穎/專訪

徐若瑄(左起)和謝盈萱、孫可芳拍攝《孤味》告別式的戲拍到淚崩。(威視提供)

徐若瑄首度監製並演出電影《孤味》,笑說當監製就像四季輪替,「好消息來就像春天,壞消息就像冬天」,面對片中父母分開,父親身邊多了個丁寧飾演的「蔡阿姨」在照顧對方,她透露當初爸爸身邊也有這樣的一個人,公祭時媽媽也讓她坐在家屬位,「這個劇本跟我們家有太多雷同點,這也是我覺得必須監製這部電影的使命」。

提到當演員和監製,徐若瑄說演員很簡單幸福,監製面對很多現實層面,更再度回憶當初想找一線歌手演唱主題曲,「我其實信心滿滿,卻好像跟一個男生告白,結果被拒絕,從來沒有想過!」她形容懷著一股熱情衝勁就像夏天,等好久沒有立刻得到回音像秋天,然後台北電影獎一項都沒入圍也是冬天,「等到金馬獎入圍6項,春天就來了!」

徐若瑄看了很多遍《孤味》,她說第一次看時投射太多對父親的思念,「光是爸爸在醫院的戲,龍哥(龍劭華)躺在病床,斷氣前說想回家,我已經哭到崩潰!」她形容該片非常生活化,觀眾也許可以透過角色投射到自身或身邊的人,「可能看到別人,去想自己要不要那麼苦,是不是有些事情原諒了反而是放過自己,可以早一點有快樂的人生」。

徐若瑄也表示,家是最有愛,也是最難的地方,「跟一個人相處幾十年,有時候我們會忘了、很任性的做自己,因為太習慣對方的存在,有時會忘了尊重的態度,希望透過這部片讓大家看到不同角度」,更說希望這部片可以讓2020年的結束是溫暖的,「因為今年真的很不好過」。《孤味》口碑場上映至11月1日,11月6日正式在台上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