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吳朋奉遺作亮相「高雄拍」 潘之敏增肥扮精障賣春女

高雄拍眾星集結高雄電影節,後排左起:廖欽亮、莊益增、潘之敏、江常輝、高山峰、侯宥瑩,前排左起:吳定杰、黃冠智、王可元、潘親御、阮柏皓、吳原標。(記者賀靜賢攝)

〔記者賀靜賢/高雄報導〕象徵高雄電影節品牌的「高雄拍」,今年共有6部短片作品,昨在電影節進行世界首映,反應熱烈。在《貓與蒼蠅》飾演漁港旁性工作者的潘之敏,為片增胖10公斤又瘦回來,犠牲頗大;描述鰻苗生態的《降河洄游》,主角吳朋奉已過世,導演和演員都追憶他是個溫暖又認真的前輩。

潘之敏(右起)在曹仕翰執導的《貓與蒼蠅》中飾演精障賣春女,與莊益增有許多精彩對手戲。
(高雄電影節提供)

《貓與蒼蠅》在前鎮漁港取景,潘之敏應導演要求從45胖到55公斤,天天啖珍奶和鹹酥雞,更為戲不穿內衣,她笑說一開始很不習慣,總想披著外套,「後來發現我在漁港走來走去,根本沒人理我」,才愈發自然。高山峰、江常輝在《輕鬆搖擺》飾演一對育有11歲兒的同志,高山峰稱兩人快熟不會尷尬,拍攝期間比較緊張的,反而是那時武漢肺炎剛爆發,江常輝有兩天生病狂吐,很怕自己染疫害到劇組。

《降河洄游》和《魚路》都描述到鰻苗業,前者由吳朋奉演出,後者則是退休的漁夫老伯素人擔綱,但吳朋奉已無緣見到遺作。黃冠智參與《降》片的演出,他說曾與吳朋奉同框6次,此片只有一句對話台詞,但當時吳朋奉一看到他,就很熱情打招呼,且因為在海邊拍,還叫他去火邊取暖,是個很溫暖的前輩,感傷他的離世。

黃冠智在《沒有網路的一天》演外送員,王可元飾演沉迷網路的宅男,因網路斷線受挫。王可元說,原以為自己不是網路重度使用者,但前天手機壞掉,坐在計程車上還是直看手機,「當時只想趕快回家,打開電腦回訊息」,才發現其實很依賴社群。他也自承很在意網友留言,南下的高鐵上看到有人在他的社群裡留言「這男的怎麼這麼吵」,覺得莫名甚妙。

高雄拍作品將於今天在高雄市電影館放映「導演場」,6部影片的創作者將回應影迷對短片的好奇與想像,影迷可把握機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