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歌45高歌明天會更好 為防疫加油

民歌45高峰會演唱會熱鬧落幕,預告明年要全台巡演。(記者王文麟攝)

〔記者陳慧玲/台北報導〕「民歌45高峰會 巨蛋感恩場」演唱會,昨天在台北小巨蛋熱鬧登場,金曲獎台語準歌后潘越雲等14組歌手接力獻唱,還特別大合唱《明天會更好》為辛苦的防疫人員加油打氣。王夢麟將一頭白髮染黑,「回春」不少,他唱《廟會》時還特別更改一句歌詞成「大家都平安」,這是防疫階段最實際的祝福。

陳艾湄(左)首次加入民歌演唱會,和施孝榮合唱當年的廣告歌曲。(記者王文麟攝)

演唱會製作人施孝榮表示:「現在還能開大型演唱會,在台灣的我們真的很幸運,也很幸福。」還感性說:「鼻頭酸酸的,謝謝現場朋友陪伴我們走過45年時間。」並預告:「明年民歌46,我們決定全台巡迴。」

施孝榮(右起)、潘越雲、許景淳、殷正洋合唱《被遺忘的時光》。(記者王文麟攝)

潘越雲以《鏡》專輯入圍金曲獎最佳台語專輯和台語女歌手大獎,昨天獻唱《我的思念》和《守著陽光守著你》。陳艾湄首次加入,她和施孝榮搭檔唱《誰說我不在乎》,這首歌是當年郭富城的機車廣告主題曲,她飆高音功力不減,笑說這次能參加演出,很像「五代同堂」。另一位玉女歌手周子寒也帶來招牌暢銷曲《吻和淚》,依然動聽。

邰肇玫、葉佳修兩位抗癌歌手,和陳艾湄、周子寒一起合唱葉佳修的歌曲《思念總在分手後》,陳艾湄對葉佳修說:「如果沒有這首歌,歌壇就沒有陳艾湄。」透露早年花50元去錄唱這首歌,才輾轉讓製作人聽到,讓她有機會成為歌手,她感謝葉佳修:「沒有你就沒有我。」

羅吉鎮除了獻唱《夢的衣裳》,也和于台煙合唱《神話》,笑說:「這是新一代的『金童玉女』!」殷正洋美聲演唱齊豫的歌曲《橄欖樹》,談到上半年疫情影響演出,他每週打球5天運動。

點歌時段非常熱鬧,許景淳、王海玲、王瑞瑜、李明德等歌手彈彈唱唱,笑料不斷,王夢麟自肥說有觀眾點唱《阿美阿美》、《雨中即景》,其實都是他自己的歌。他也開玩笑說:「在坐每一位點的都唱的話,會一路唱到2021啦,剛好疫情也過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