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人物專訪》李康生八字重跳鍾馗 受封鎮煞吉祥物

李康生順應天命放膽接下扮演鍾馗重任。(記者宋志雄攝)

記者吳琬婷/專訪

李康生在《馗降:粽邪2》中親自上陣開臉扮鍾馗乩身。(華影提供)

51歲金馬影帝李康生在電影《馗降:粽邪2》飾演鍾馗乩身,他透露最初聽聞凡人扮鍾馗容易招來邪靈附身、最嚴重還會喪命,嚇到不敢接演,但監製鄒介中鍥而不捨聯繫,還以「馗爺給了連續5個聖筊認可你演出」的理由說服,他回想導演蔡明亮也曾找他演鍾馗,當時被他拒絕,如今角色再度找上門,認為一切是「命中注定」,最後決定順應天命放膽接下重任。

李康生答應演出後,在拍攝時全力以赴,片中所有開臉、跳鍾馗的戲分,全由他親自上陣,但事前宗教顧問和監製都頻頻勸退他,建議由專業乩身上場,因為假扮的人很容易「煞到」,但李康生認為:「反正都接了,就自己來吧!」最後法師評估他命格夠重,現場也找來數名師父、師姊做結界護駕,讓李康生跳鍾馗的戲分有驚無險的順利拍攝結束。

李康生正氣強、八字重,即使到了猛鬼飯店、廢棄物流中心、殯儀館等陰森場所拍攝,也都無身體不適或靈異感應,他笑說,反而是女生工作人員不敢獨自行動,「我每次都要帶隊去上廁所,叫大家跟我走,我八字較重,讓大家比較安心」,堪稱是劇組的「鎮煞吉祥物」。

李康生在片中因師父過世陷憂鬱,現實生活中,他坦言5年前身體中風加上怪病「斜頸症」復發,有4年都被病痛折磨,曾一度罹患憂鬱症,「我那時有輕生的念頭,身體痛、但心理更難受,感覺未來沒有希望」,他也透露:「(斜頸症)看了將近50個醫生,都說找不到原因、不會好了、沒救了,看到媽媽年紀這麼大還要來看生病的我,就不自覺掉下眼淚。」

後來,因為看醫生無解,李康生決定自己「治療身體」,「我恢復正常作息,每天慢慢復健、運動,持續1年都戴著護頸,說來奇怪,身體就漸漸好轉、不藥而癒了。」他也笑說:「沒想到我身體才剛好,就被找來拍《粽邪2》做危險的事,幸好一切平安無事。」《馗降:粽邪2》9月2日在台上映。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