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人物專訪》歌曲遭中國下架 高浩哲讚台灣真自由

高浩哲對歌曲被中國下架感到意外。(記者陳逸寬攝)

記者吳孟倫/專訪

24歲饒舌歌手高浩哲在2017年推出歌曲《幻象2000》,歌詞提到「轟炸遼寧號」遭中國下架,他當時還是學生,沒有任何知名度及影響力,因此對此感到很意外,說他只是單純創作,並沒有想太多,也認為避開爭議點對創作者來說是矛盾的,不過做音樂是他的工作,因此還是要學會拿捏尺度。

●歷經家人反對 堅持走音樂路●

高浩哲推出單曲《軟》,表達他對自由的嚮往,坦言自己從小到大都在追求自由,他小時候在中國長大,大學回到台灣讀書,才發現台灣真的非常自由,能表達自己真正的想法,他也相當關心時事,認為與每個人的生活息息相關,也是與這塊土地的連結。

他過去只知道要專心讀書,直到上大學後參加社團,才決定走音樂路,媽媽很支持他的夢想,但家中仍有長輩反對,他無奈的說:「以亞洲人的傳統想法,他們希望我有穩定的工作和薪水,未來會比較平順。」但他也強調音樂是他的心之所向,因此不可能會放棄。

高浩哲(左二)組成嘻哈廠牌海底隊,希望用創意凸顯作品。(海底隊提供)

●組嘻哈廠牌海底隊 用創意凸顯特色●

高浩哲組成嘻哈廠牌「海底隊」,找了各方面的專業人才,被問到過程中是否有遇到困難,他表示團員間的磨合是一大考驗,他們也學會了互相討論跟妥協,並說一開始沒想過成本的問題,笑稱若是預算不夠,就要用更有創意的方式,凸顯出作品的特色。

他致力於推廣TRAP(陷阱音樂),提到台灣很多人對嘻哈存在偏見,但他認為這是一種文化的呈現,至於會不會在意別人的批評?他表示會辨別對方是給予意見,還是單純的人身攻擊,若真的是自己的不足,會想辦法改善,不過他說:「容易被影響不是一件好事,這樣會沒有自己,不能全盤接受,應該要權衡利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