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雪花飄飄洗腦》 費玉清驚喜退休半年還有「贈品」

費玉清經典歌曲在歐美爆紅,他認為是退休後的意外禮物。(資料照,記者潘少棠攝)

記者陳慧玲/專題報導

歌壇長青唱將費玉清,去年11月7日完成小巨蛋演唱會後,正式引退,沒想到近期他的經典曲《一剪梅》被網紅翻唱後,天「翻」地覆般的爆紅到歐美,歌詞「雪花飄飄,北風蕭蕭」不但被翻成英文,更被國外網友競相學唱,傳唱度相當驚人。

費玉清經紀人昨以「天道酬勤」來看待他退休後再次發光的奇蹟,談到:「他從出道就一直很努力,永遠都是兢兢業業的,40多年走來一路也很順暢,不過退休後會有這個『bonus』,真是想不到,也感謝大家的支持與厚愛!」

《一剪梅》登上國際音樂平台Spotify的熱播排行榜,包括挪威、瑞典、芬蘭和紐西蘭,都登上前3名,另外在冰島、丹麥也有好成績,「Xue hua piao piao bei feng xiao xiao雪花飄飄北風蕭蕭」被製成各種迷因,從卡通《佩佩豬》到電影《復仇者聯盟》,都出現費玉清的《一剪梅》歌曲,經紀人透露:「朋友也都陸續傳給我們看了一些影片,有的影片很有趣!他知道後也滿開心的,沒想到都退休了,還會有『贈品』。」

費玉清歌曲爆紅到歐洲,但經紀人表示:「他從來沒去過歐洲,目前還沒有機會去海外到處觀光!就是在北部到處走走、吃吃,慢活得很愜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