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明亮《日子》征戰柏林影展 揪李康生亞儂亮相台灣之夜

文策院院長胡晴舫(左起)、駐德大使謝志偉、導演蔡明亮、李康生和亞儂弘尚希出席柏林影展台灣之夜。(讀者提供)

〔記者吳琬婷/台北報導〕第70屆柏林影展「台灣之夜」在當地時間23日晚間舉行,導演蔡明亮的新作《日子》是今年唯一入圍主競賽單元的華語片,他帶著片中兩位男主角李康生和寮國新人演員亞儂弘尚希一起亮相。蔡明亮時隔15年再度征戰金熊獎,他笑說:「希望有好的成績,但最開心的是,我可以繼續跟李康生一起拍片。」身為老搭檔的李康生也老神在在說:「來影展參賽沒壓力,就當作來玩的!」

提到新作《日子》,蔡明亮表示:「這是一部很簡單的電影、內容很純粹,但意義深遠,希望大家看了會有不同的感覺。」也有感於現代電影越來越趨工業化,若要能有更大的創作自由,就要想辦法走出別的路。而《日子》於柏林影展場次的網路票券幾乎售罄,看得出蔡明亮在國際影壇的高人氣與影響力。

另外,國際名導李安也受邀出席柏林影展,大會特別安排他的經典作《斷背山》在當地放映,但他因行程關係未現身台灣之夜。李安27日將在影展舉行講座,和日本導演是枝裕和一起針對電影藝術展開討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