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金球獎】小丑瓦昆稱帝爽爆粗口 芮妮3度封后

芮妮齊薇格憑《茱蒂》3度摘下金球影后殊榮。(法新社)

〔記者吳琬婷/綜合報導〕第77屆金球獎頒獎典禮5日在美國洛杉磯舉行,最佳劇情片影帝后由事前奪獎呼聲極高的《小丑》瓦昆費尼克斯和《茱蒂》芮妮齊薇格獲獎,兩位硬底子演員都曾入圍金球獎多次,演技備受肯定;最佳音樂或喜劇片影帝后則分別由《火箭人》泰隆艾格頓和《別告訴她》奧卡菲娜奪得,兩人都是首次入圍就抱獎而歸,奧卡菲娜更是金球獎史上首位亞裔影后,創歷史紀錄。

瓦昆費尼克斯以《小丑》封帝,在採訪區拍照時遺忘獎座,只好借位「拿」背板上獎座合影。(路透)

瓦昆在DC漫畫電影《小丑》中飾演在社會角落求生,被現實逼迫而逐漸變得癲狂的反社會份子「小丑」,精湛的瘋魔演技,擊敗安東尼奧班德拉斯、亞當崔佛等強敵,繼2006年《為你鍾情》獲金球影帝後,2度鍍金稱帝。他獲獎時興奮到不停爆粗口,也向其他入圍者們致敬,「我們之間並沒有競爭存在,很榮幸和你們一起列名」,也甜向未婚妻魯妮瑪拉示愛。

泰隆艾格頓在《火箭人》神詮釋「強叔」艾爾頓強,首奪金球影帝。(路透)

芮妮在《茱蒂》中演活「傳奇天后」茱蒂嘉蘭的一生,靠活靈活現的演技,暌違12年第7度入圍金球,更是第3度摘下影后殊榮。芮妮上台感性致謝茱蒂嘉蘭,「她人性的光輝提醒我們,每個抉擇都很重要,我們選擇互相尊重彼此,對社會就有很大的正面影響。」

奧卡菲娜以《別告訴她》問鼎女主角獎,成金球獎史上首位亞裔影后。(路透)

「金牌特務」泰隆在音樂傳記電影《火箭人》神詮釋英國國寶歌手「強叔」艾爾頓強,更親自獻聲配唱經典歌曲,演唱俱佳的表演能量獲本尊力讚認可。泰隆獲獎時,對坐在台下的強叔表達敬佩,「謝謝你的音樂,謝謝你活出非凡人生,也謝謝你和我成為朋友。」

第77屆金球獎 電影類得獎名單

中韓混血、本名林家珍的奧卡菲娜是饒舌歌手出身,過去多在電影演出丑角,這次在《別告訴她》中飾演留美工作、因奶奶病危返回中國的華裔女子,剖析中西文化差異,也詮釋深刻祖孫情,她在台上感謝現實生活中的奶奶一路照顧她長大。奧卡菲娜在後台得知自己是首位亞裔影后時,驚訝直呼「不可思議」,也期許「未來有更多亞裔演員被好萊塢看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