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人物專訪》謝麗金攻頂哈巴雪山 砸10多萬買裝備

謝麗金離婚多年,至今依舊保持單身。(記者王文麟攝)

記者粘湘婉/專訪

謝麗金(左)登山裝備多達10幾萬,戲稱山友們帥如海豹部隊。
(謝麗金提供)

49歲謝麗金從小愛運動,近年她愛上爬山,陸續征服玉山跟合歡西北峰,前陣子更突破人生新高度,攻上雲南高峰、海拔5396公尺的哈巴雪山,她一路上高山症反應嚴重,噁心、頭痛、嗜睡,吐到嘔胃酸,好幾次都想躺在雪地一睡不醒,都是嚮導嚴厲喝斥,才把她從鬼門關前拉回來,事後她才知道睡著多嚴重,「睡著以後心臟、腦子會缺氧,短短幾分鐘就會走了。」

謝麗金爬完5396公尺,對自己更有信心。(謝麗金提供)

謝麗金表示,當時他們住在2660公尺的民宿等待出發,山上民宿冷到棉被結凍,晚上只能穿風雨衣禦寒,一行人在民宿冷到開瓦斯取暖,卻搞到一氧化碳中毒,噁心想吐,朋友還感冒,出發前就出師不利。她回想爬山途中,全靠意志力在撐,「中間有一個坡叫絕望坡,爬了真的很絕望,60度往上爬,只能看到白茫茫的雪跟天空,很像要走上天際一樣。」

謝麗金為了這趟登山行做足萬全準備,出發前她緊張了2個月,特地去體訓外,還砸了10多萬買登山裝備,包括快速排汗的羊毛衣、刷毛衣等等,長毛象風雨衣一件更高達2萬8,身上有晶片可以定位,超高檔裝備連跟她一起登山的山友都笑她:「爬山你最弱,怎麼裝備妳最強。」她也打趣稱他們一行人,裝備有如海豹部隊般帥氣。完成如此艱困挑戰,對她意義重大,她說:「我從沒想到自己辦到了,爬完對很多事更有信心,覺得5396公尺都可以了,還有什麼辦不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