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一屍到底》日導創意新片 騙出觀眾眼淚

導演上田慎一郎因拍攝《一屍到底》而成名。(華映提供)

記者鍾志均/專題報導

35歲日本導演上田慎一郎繼去年夯片《一屍到底》締造台、日影壇奇蹟後,今年一口氣推出兩部作品《伊索遊戲》和《特約經紀公司》,依舊不靠華麗的卡司巨星,沒有雄厚資金預算,純粹以創新風格擄獲影迷的心。從小沉迷電影世界的上田慎一郎,常被長輩帶去電影院,只要一看到片名字幕升起,就興奮得手舞足蹈,當時家中長輩斷言:「這小子未來註定和電影有緣!」而他的故事,也成為不少電影圈的勵志篇。

高中著迷史匹柏電影 25歲決定拍戲

高中時期的上田慎一郎,看到導演史蒂芬史匹柏的電影,就此深深著迷,一連看了大導所有作品,並暗自決定也要成為大導演。當時他寫的故事,總受到同學追捧,人氣很高;但畢業後,他四處推銷自己的劇本,卻乏人問津。之後他更一度欠債200多萬日幣(約台幣56萬元)、房子還被抵押,「這都是20多歲時的事,當時想做點生意,也想出版小說,但都虧錢,直到25歲時,我決定拍戲。」他,有著不怕死的精神。

《一屍到底》中無論發生何事,攝影機都不會停下拍攝。(翻攝自推特)

一屍到底84萬成本 炒出7億票房

上田慎一郎與一群好友們成立電影團體「 PANPOKOPINA 」製作電影短片,一心想完成一部「好玩、好懂」的作品,直到誕生《一屍到底》的劇本,讓他確定要拍的是「一百年後再看,仍覺得有趣的電影」。《一》片成本僅300萬日幣(約84萬元台幣),靠著惡搞活屍及口碑成票房大黑馬,不僅日本賣破台幣6.3億元,台灣也大賣5336萬元,可說是一個「傳奇」;他笑說:「做夢也沒想到,《一》片能口碑與票房雙贏。」

《伊索遊戲》中找來素人女星詮釋。(天馬行空提供)

選角大膽 低成本賣絕佳創意

《一屍到底》成為小兵立大功的最佳典範,時隔一年,上田慎一郎集結中泉裕矢、淺沼直也共同執導《伊索遊戲》,透過甄選會,大膽起用石川瑠華、井桁弘惠、紅甘3位新生代女星主演,證明沒有主流明星,在片中仍表現亮眼。同樣的選角模式也在《特約經紀公司》進行,透過1500名演員海選,挑選15名素人,再以絕佳創意與低預算完成該片。

《特約經紀公司》講述一緊張就昏倒的男主角,力抗邪教吸金組織,各種騙人洗腦的諷刺,將「騙術」推上最高峰。劇組巧妙安排「不夠精緻」的趣味性,加上素人演員,以及燈光、場景、道具的「掉漆感」,成功把觀眾騙出眼淚。上田慎一郎熱愛電影,如同他說:「只是為了創造出有趣的東西,因為有趣,才選擇去做。」電影6日將在台上映。

《特約經紀公司》中的男主角(中)一遇到緊張事就暈倒。(華映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