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人物專訪》張詩盈即興演技鍍金 放話進軍坎城

張詩盈以《我的靈魂是愛做的》拿下今年金馬獎最佳女配角獎,很開心被評審看見。(記者潘少棠攝)

記者許世穎/專訪

張詩盈(左)在《我的靈魂是愛做的》飾演丈夫是愛滋患者、還另有小王的無奈人妻,右為邱志宇。
(海鵬提供)

曾以《父後七日》入圍金馬獎最佳新演員及女配角獎的張詩盈,相隔9年終以《我的靈魂是愛做的》拿下最佳女配角獎。她說當年入圍被捧上天,「本來不在乎,結果一直被灌迷湯,害我失落了一整天!」上週六領獎時她淚崩表示:「現實生活中發生的事情真的比戲劇裡不可思議!」受訪時則說:「年紀越大越覺得自己是個幸運的人。」

下月2日將滿40歲的張詩盈當年以《父後七日》拿下台北電影獎最佳女配角獎,不過當天並未出席典禮,一直到回家才發現手機一堆道賀訊息,「我當時非常絕情的離開這行,還在思考要不要去現場」。

愛表演的張詩盈還是投身表演工作,這次參與《我的靈魂是愛做的》,她說自己其實是導演陳敏郎最後一個決定的演員,「他去看了《搭錯車》音樂劇才想找我演出,也許因為我講了很多,所以他覺得可以用吧!」

張詩盈也提到一開始不太習慣導演的方式,「我自認不是太天才的人,會在劇本上做筆記,結果讀本時才看到劇本,讀完他又把本收走,還說演出前會再變動!」因此片中不少演出都很即興,好演技讓她順利在金馬獎出線,她感動表示:「身為一個演員能夠被看見真的是非常幸福的事情!」

挺著9月孕肚領獎的她預產期將近,很可能電影首映前兒子先出世,提到未來演出,張詩盈直說不去看太遠的,「但我還是有個小小的目標在坎城影展,不會想讓自己局限在這裡,希望可以做更厲害的表演!」。《我的靈魂是愛做的》12月6日上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