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第10屆金音獎》港星Serrini領獎哽咽捍自由 吳卓源尬唱ØZI姊弟對決

香港女歌手Serrini奪下海外創作音樂獎,致詞時談到自由真的很重要。(記者胡舜翔攝)

〔記者陽昕翰/台北報導〕第10屆金音獎昨晚在國父紀念館登場,「鄉民老婆」吳卓源與金曲新人ØZI在最佳節奏藍調單曲對決,兩人更合體擔任表演嘉賓,私交甚篤的他們私下互稱姊弟,吳卓源說:「ØZI真的就像我弟弟一樣,每次見面我們都有說不完的話,是真正的好友!」另外包括金曲歌王Leo王、血肉果汁機、日團Suchmos都擔任表演嘉賓。

吳卓源(左)和ØZI首度合作,在金音獎擔任表演嘉賓。(文化部提供)

開場血肉果汁機結束表演後,主唱仲宇就宣布「最佳現場演出」由獨立樂團「落差草原WWWW」奪下,團員唯祥致詞說:「台灣是一個多元的國度,在這裡生活是我們創作最重要的養分,其實我們是非常幸運,這份幸運當然不是理所當然,是經歷世世代代台灣人用血汗還有愛換來的自由。」

海外創作音樂獎由來自香港的女歌手Serrini以《邪童謠》獲獎,有感現在香港正經歷反送中抗爭,正在香港大學唸書的她哽咽說:「希望所有人都能被溫柔的對待,有自由才有好的文化藝術,我有個朋友曾說,星星隕落時不要怕,有你有我,所有東西都會好的。」

金曲歌王Leo王(右)身兼表演者及入圍者,他與金曲最佳單曲製作人Yellow合體飆唱。(記者胡舜翔攝)

金曲歌王Leo王身兼表演者及入圍者,這次與金曲最佳單曲製作人Yellow聯手帶來充滿時代感的嘻哈演出,炒熱現場氣氛。

饒舌歌手熊仔以《夢想成真》拿下最佳嘻哈專輯獎。(記者邵浩瑋攝)

昨晚共頒發25個獎項,饒舌歌手熊仔以《夢想成真》拿下最佳嘻哈專輯獎,本屆「特別貢獻獎」由音樂人黃韻玲獲得,黃韻玲從李壽全手中接下獎座,直呼是意義非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