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歌壇公務員封麥倒數-上篇》 費玉清歷久不墜 圈粉新世代

費玉清屹立歌壇數十年,經典歌曲讓人印象深刻。(資料照)

記者陳慧玲/專題報導

費玉清告別演唱會,每唱到《晚安曲》就感傷落淚。(記者陳慧玲攝)

縱橫藝界46年,形象清新,有「歌壇公務員」稱號的長青唱將「小哥」費玉清,唱完11月7日小巨蛋最終場演唱會後,真的就要走下他一生最熱愛的表演舞台,從此揮別五光十色的演藝圈,回歸他最嚮往的恬淡生活,粉絲雖然不捨,但費玉清歷久不墜的演藝成績,絕對不會因為他的引退而被遺忘。

周杰倫(左)邀費玉清跨世代合唱,在歌壇傳為美談。
(資料照,記者王文麟攝)

晚安曲傳唱大街小巷

費玉清(左)和莫文蔚合唱,創下6百多萬點擊。(翻攝自臉書)

費玉清的《晚安曲》曾經紅遍台灣大街小巷,無論是軍中、大賣場、百貨公司,總能在深夜時刻聽到他用輕柔歌聲向大家道聲晚安,但沒想到,唱過千萬遍、最熟悉的《晚安曲》,卻在今年告別巡演中,每次一唱到就讓費玉清淚流滿面,甚至對觀眾說:「我先下去整理一下情緒。」畢竟能再對粉絲唱出「明天見」的機會即將結束,也難怪費玉清內心會無比激動!

如同《晚安曲》歌詞唱的「值得懷念的,請你珍藏,應該忘記的,莫再留戀」,選擇退休的費玉清,不再眷戀藝界繁華,但獨特的好歌聲卻會讓粉絲永遠懷念!

周杰倫助攻打開年輕人市場

去年9月27日,費玉清以親筆公開信談到退休念頭,震驚華人音樂圈,雖然在歌壇已是資深前輩歌手,但他和年輕粉絲不脫鉤,2006年天王周杰倫邀他合唱《千里之外》,讓費玉清打開年輕人市場,他曾現身周董演唱會當嘉賓,一出場歡聲雷動,音樂無「代溝」,成功圈粉新世代歌迷,他和周董也成為忘年之交,周董和昆凌舉行婚宴,他也是重要賓客,對於費玉清引退,周董說:「雖然捨不得,還是祝福小哥!千里之外,想唱的時候,我隨時stand by。」

不只唱《千里之外》,64歲的費玉清音樂觸角還跨世代伸向年輕族群,陸續翻唱過陳奕迅的《十年》、田馥甄《小幸運》、蘇打綠《小情歌》,還有張韶涵《隱形的翅膀》,並和莫文蔚合唱過《當你老了》、《廣島之戀》等歌曲,純淨清亮的嗓音,將這些年輕人喜愛的歌曲唱出自己的味道,也因他的勇於嘗鮮、求新,讓年輕歌迷更喜歡他,顛覆傳統「老」歌手印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