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胡如虹和她的藝人朋友們》引領風騷20年 周杰倫領悟天命傳遞正能量

周杰倫20週年演唱會像一場歡樂的音樂嘉年華盛會。(杰威爾提供)

文/胡如虹

我常常覺得藝人的命格跟一般人不一樣,尤其是能夠成為超級巨星的藝人,都有他獨特的天命,否則怎麼會憑著歌藝或演技就贏得千萬人的愛戴,被無數人視為偶像,一舉一動都具有影響力。

演藝圈的偶像藝人很多,但是領悟到自己天命的人並不多,周杰倫是代表人物之一。

周杰倫已在歌壇引領風騷20年。(杰威爾提供)

●炫麗音樂嘉年華 歡慶出道20年●

他出第一張專輯就一炮而紅,唱歌、拍電影、當導演、開演唱會,演藝事業沒有低潮,結婚、生子也沒有影響他的偶像地位,甚至還因為愛家疼老婆,讓他的演藝形象更好。

今年是周杰倫出道第20年,跟很多歌手一樣,周杰倫也選擇用演唱會來為入行20週年做紀錄,10月中旬《JAY20嘉年華世界巡迴演唱會》在上海揭開序幕,我特別飛去上海看了演唱會,從一進場拿到擺在座椅上的心型螢光棒,現場便瀰漫一股嘉年華會的氣氛,隨著巨型「跨時空能量球」開場引爆,更是進入了一場炫麗繽紛、歡樂的音樂嘉年華盛會。

周杰倫的音樂充滿想像,不僅營造了一個奇幻的世界,也傳遞滿滿的正能量,聆聽他的音樂創作,不管是《聽媽媽的話》、《爸我回來了》、《外婆》、《爺爺泡的茶》、《床邊故事》,家庭倫理一直是他的中心思想;他雖然自信自負,偶爾在《牛仔很忙》、《超人不會飛》吐露當天王偶像的壓力,又顯得親民可愛;他唱出《陽光宅男》的心聲,也抒寫不好好讀書連《等你下課》的暗戀都是酸澀的無奈,更遑論和方文山合作的《青花瓷》、《髮如雪》帶動的中國風,讓更多年輕人去溫習國學。

●從杰倫到周董 始終念舊重情義●

任何人的成功都得來不易,周杰倫能夠走紅20年,始終引領風騷站在浪頭上,除了音樂天分,背後的努力認真絕對少不了,但在周杰倫的演唱會上,你只看到他彈鋼琴、吉他、古箏秀音樂才藝,舞越跳越好,能文能武的全才表現,看不到他細數這20年來背後的努力。

周杰倫的音樂陪很多人度過了青春年少。(杰威爾提供)

周杰倫用演唱會告訴年輕朋友,行動跟成果自然會為你的努力說話。

他也用演唱會來張揚情義,朋友自當相知相挺,工作夥伴可以一起學習、成長,出道20年,不管他再紅,開演唱會必定找來Gary、柯有倫、小麥、彈頭等朋友同台,演唱會的舞台製作始終是巨砲帶領的團隊。

還記得很多年前,「二姊」江蕙就曾跟我說,周杰倫是一位真性情,可以深交的朋友。

人家說共患難易,同享福難!但這麼多年下來,不管是剛走紅的杰倫,還是去好萊塢拍了電影之後的「華人之光」周董,他身邊的朋友跟合作夥伴始終沒有改變,念舊、重情義,成了他鮮明的標記。

●幽默全方位天王 因為愛更柔軟●

20年的成長歷練,尤其是結婚生子後,愛讓周杰倫變得更柔軟了,看他在慶功宴上暢談為演唱會設計的巧思,還有彩排時會碰到多少鳥事,以及跟阿信合唱《說好不哭》的保密過程,不時幽默的搞笑一下,逗得在場的人哈哈大笑,甚至提起他安排彩排作為兒女的專屬演唱會時,還忍不住說:「我可以帶兩個小孩給你們認識一下,不然我現在就去把他們帶下來?還是算了,下次有機會再帶給大家看好了!」

曾經桀驁不馴的周杰倫,不但變成熟、成全方位了,也多了幾分體貼與柔情,更顯迷人﹔如同他在演唱會上說的:「謝謝這20年你們的不離不棄,也許有些人是中途才加入,或是現在才開始聽我音樂的朋友,我會繼續證明,你們沒有跟錯人,繼續乘著我音樂的翅膀,飛往下一個20年!」

我相信周杰倫絕對可以跨時代,再紅20年!因為他掌握了天命,懂得自己的一舉一動都是世人關注的焦點,傳遞正能量影響更多世代的人!

胡如虹(右)和她的藝人朋友周杰倫。(張藍云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