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金鐘終身成就獎 》張小燕榮耀時刻 94歲媽同台催淚

張小燕(左)和94歲的媽媽一起共享榮耀。(影藝中心攝影組攝)

〔金鐘獎採訪團/台北報導〕張小燕縱橫電視圈66年,她獲頒本屆金鐘獎終身成就獎,是昨晚頒獎典禮最感人的一刻,全場觀眾跟著她又哭又笑,逼出不少淚水。拿著獎座的她,談起對工作的熱愛,數度哽咽,高齡94歲的母親也上台分享榮耀,向在天上的父親喊話,最後她用《綜藝100》經典片尾歌,以招牌走音和觀眾「道別」,感動全場。

領獎時,張小燕首次告白入行66年間,經歷的5段低潮。她12歲小學畢業,憂心無法再當童星,首次迎來失業恐懼,但她毅然決然告訴父親:「我要留在台灣,為演藝事業打拚。」從此和演藝圈結下不解之緣。而她在30歲那年,結婚生子又跳槽,面臨第2次失業恐懼,「我又遇很多貴人,做了《綜藝100》,就這樣『啦啦啦』了好幾年」。

張小燕到了更年期,陷入嚴重自我懷疑,好在一路有貴人扶持,做出經典節目《超級星期天》。但她在半百之際,接連失去爸爸和丈夫,陷入人生最深低潮。沒想到,她在60歲那年再次有機會回歸,被《百萬小學堂》相中主持,「孩子們給我很大信心,讓我又回到電視」。

張小燕哽咽表示,66年的電視生活咻一下就過去,「電視沒有我,其實一樣的精彩,但是我沒有電視是有點寂寞,非常謝謝觀眾朋友跟著我一起哭一起笑,也謝謝所有參加我節目的來賓、一起工作的夥伴,是你們照亮我的節目,感恩你們成就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